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务油卡给私车加油,廉政建设就是不弃微末
2018-04-20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网传通报显示,宁远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主任吴雪娇因违规使用公务油卡给私车加注200.49元汽油被建议免职。(4月19日红星新闻)

  因为违规使用公务油卡给私车加油,遭受到了免职的处罚。对于很多人来说,小小的两百元和被免职的处罚,似乎并不处于同一个天平。也正因为如此,才会有人认为,仅仅因为两百元就受到免职的处罚,显然有点“量刑过重”。但是,不弃微末,对于任何一起微小的贪污都严肃处罚,这就是从严治党的态度。

  看起来,仅仅是贪污了200多元的加油钱来满足自己的私利。但是,任何一点的贪污,都辜负了人民的期待。公务油卡的本质,就是为了方便为群众办事。这笔钱,也是属于纳税人的钱,就应该用到为人民服务的本质上。但是,利用手中的职权,将公款变成自己的私款,就是典型的中饱私囊。辜负了党的期待,辜负了老百姓的期待,这样的行为,如果不严惩,又怎么能够保证干部队伍的纯粹呢?所以,对于拿公务油卡给私车加油的行为,免职绝对不是处罚过重。

  近几年,国家大力反腐,老虎苍蝇一起打的态度,让反腐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但是,不可否认,一些公职人员依旧心存侥幸,利用民众的利益为自己谋取私利。对于老百姓来说,这些基层干部是和他们打交道最多的人,也最直接代表了党在他们心中的形象。所以,严惩基层腐败,也是对于党和国家形象的一种维护。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不要小瞧基层腐败的严重性,也不要小瞧小额挪用公款的危害性。其实,严惩这些小型的贪污,也是对于一些基层党员干部的保护。这种保护在于,让他们明白不能轻易挪用公家的资金,用严惩的方式来提醒他们党员应有的品行。防止一些人员从小挪用逐渐走向大贪污的不归路。

  在公众的视角里,或许贪污有多少之分。但是,对于一名党员干部来说,手莫伸是基本的操守。不以恶小而为之应该是每个党员都应该深刻明白的道理。在反腐败的道路上,只有始终保持着高压的态度,只有用眼里容不得沙子的态度去对待每一起侵害民众利益的行为,才能保证反腐永远在路上。

  廉政建设绝对不是一句口号,也绝对不能是一阵风。不弃微末,对于任何违背民众利益的行为,都始终有亮剑的态度,这就是我们所期待的廉政建设。(刘颂寒)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