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牡丹花”变“塑料花”,景区造假应该退还门票
2018-04-09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清明假期正值出游高峰,河南洛阳的中国薰衣草庄园内正在举办“牡丹艺术花海节”,4月7日,有游客参观后爆料称,花费60元门票在园内看到的多是塑料制成的假花。对此,洛阳薰衣草庄园回应称,目前还未到牡丹盛放期,真树上绑假花是为了效果好看,园内也有部分真花,将向游客解释明白。(4月8日《都市晨报》)

  千里迢迢,携家带口,跑到洛阳,游客就是奔着“牡丹艺术花海节”而去的,没想到的是,“真牡丹”不多,“假牡丹”倒是不少,处处都是塑料花。这些塑料花的装扮,确实让景区“好看了”很多,然而,要知道的是,游客千里迢迢不是为了看塑料花的,要想看塑料花,谁还风尘仆仆到洛阳?买点塑料花放在自己家的花瓶里,岂不想什么时候看就什么时候看?又省钱,还轻松。

  按照景区的解释:之所以搞了这么多塑料花是为了“更好看”。这种说法是真的,景区的想法一定是要让“景区更好看”。不过,这种说好的“真牡丹”变成了“假牡丹”也是属于造假的行为。

  对于游客来说,满满期待,变成了一脸失望。所有游客到洛阳为的就是感受牡丹满园关不住的秀美春光,他们期盼的是,在这里感受牡丹的美丽与端庄。因为有了这样的赏花期盼,才有了风尘仆仆的旅程,而这旅程却因为“假牡丹”,而变成了“真遗憾”。在游客看来,这场旅程一定是不值得的。游客就有了受骗的感受。

  无论景区的出发点是什么,其造成的后果都是游客被欺骗了,其本质就是造假的行为。按照这家景区的说法,是不是所有的景区都可以为了“更好看”,而去造假?樱花节可以搞一片“假樱花”,桃花节可以搞一片“假桃花”,梨花节可以搞一片“假梨花”,如此这般,“虚假的春光”,也就成为了事实的欺骗。试问,在安装塑料花的时候,有没有提前告知?有没有在宣传的时候声明:来我们这里看“假牡丹”?我想如果提前告知了,估计连一个游客都不会有。

  透过景区的“假牡丹”,其实,我们更应该关注眼下的一些地方景区造假的行为。为了吸引更多游客,一些地方景区不惜信口开河,有的说自己是最正宗的,有的说自己是最古老的,有的说自己是最原始的,而实际上很多景点,都是模仿的,属于“高仿景区”,所谓的“古老的”都是“伪造的”。还有的地方为了吸引游客,不惜杜撰传说故事。这样的行为都是一种属性,那就是不折不扣欺骗游客。

  “真牡丹”变成了“假牡丹”,不能止于“解释说明”。笔者以为,既然游客是被骗的,那就应该考虑一个处理的方式:把门票钱退给游客。因为,他们花钱不是“看假花”的,而是“看真花”的。

  看“塑料花”,谁还要千里迢迢到景区?(郭元鹏)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