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吃甲鱼打白条” 欠下的不只是经济账
2018-03-28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据汤女士透露,在这些票据里,泗阳县城管局时任张局长消费约11000元,票据由时任工作人员、司机签字,到饭店关门前,继任的朱局长也消费了几千元。

  日前,有媒体持续报道江苏省泗阳县城管局先后两任局长,在该县一家甲鱼馆消费了十余次,打了十多张白条6年未还。27日,记者从泗阳县纪委获悉,经调查,涉事的泗阳县城管局、农机局存在违反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等行为,多名责任人已经受到相应党纪政纪处罚。(中新网3月27日)

  一些基层部门及党员干部到私人饭店吃饭“打白条”,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有的竟耍起了无赖,既不“赖账”,也不想还债,藉以种种借口,一拖再拖,甚至长期欠账不还,使得不少饭店因此而不堪重负,有的甚至被迫关门歇业。

  2011年至2012年,淮安的汤女士在宿迁泗阳县经营一家甲鱼馆。在此期间,该县城管局、农机局工作人员多次到汤女士的甲鱼馆就餐,且以签单结账。2012年,甲鱼馆停业,在这6年多的时间里,该县城管局、农机局一直拖欠汤女士近2万元餐费,汤女士手持相关工作人员签名的白条,多次往返淮安、宿迁,但债却总是要不回来。

  人们自然要问,这是为什么?是涉事局长及有关责任人“囊中羞涩”,还是想“暗度陈仓”?抑或是倚仗权势,想“白吃白喝”?如果是“囊中羞涩”,那又何必嘴馋?如果想“暗度陈仓”,党纪国法可不是“吃素”的。真的想“白吃白喝”,别忘了你的“权力”是哪来的?再者,那人格何在、脸面何存?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涉事局长及有关责任人愣是“吃甲鱼打白条6年未还”!看来,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一定意义上说,这10多张白条就是揭露涉事责任人腐败的10多封举报信,表明他们欠下的不只是经济账,同时欠下的还有“民心账”、“法纪账”和党员干部的“形象账”,这些账不弄明白、不算清楚,难以服众,难消民怨。势必影响政府部门的形象和公信力,其危害绝不能低估,必须严查严办。

  据报道,27日,泗阳县纪委发布通报称,经调查,涉事的泗阳县城管局、农机局存在违反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等行为,城管局两任局长、农机局局长等多名责任人已经受到相应的党纪政纪处罚。处罚是必须的,还清“吃甲鱼打白条6年未还”的欠债也是必须的。

  泗阳县纪委表示,“将以此为鉴,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和财务专项检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规范权力运行。纪委监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违规违纪问题,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人们期待着泗阳县有关部门,以处理此事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将权力运行关进法纪的笼子,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别让“吃甲鱼打白条”的现象重演。(周志宏)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