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官微闹情绪”网民更要控制情绪
2018-01-12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微信认证为当地宣传部门的“抚顺网信”公众号上,一篇“奇文”引人侧目:该文“个性十足”,虽介绍了东北房价低、环境宜人等优点,但文中不时夹杂一些粗俗的脏话,甚至面对网上“投资不过山海关”的揶揄,还出现了“不过山海关?爱来不来”的内容。(1月10日人民日报)

  无论从哪个角度讲,无论出于什么目的,“抚顺网信”公众号上出现这样的奇文确实不妥,引来网友口诛笔伐是自找的。但从另外一个角度讲,这个过错毕竟网络小编把关不严造成的。按照抚顺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的说法,“该文系新来小编从新浪微博文章里转载的,并非官方原创”“这不能算是我们言辞过失和乱打广告,是这个微博里面的内容写的。”既不代表官方,也不代表小编的意思。

  这几年,东北经济不是十分景气,小编发这篇奇文的目的是为了推介当地的投资环境,文中介绍了东北房价低、环境宜人等优点,但文中不时夹杂一些粗俗的脏话,甚至面对网上“投资不过山海关”的揶揄,还出现了“不过山海关?爱来不来”的内容,确实有点不该。但网民应该以宽容的态度对待此事,不能无限地上纲上线,不能情绪失控,把网络小编个人的失误上升到是官方的行为。试想,无论是官方或者抚顺的市民,哪一个不希望提升抚顺的形象,吸引更多的人到抚顺来投资、旅游,谁想丑化自己,网民只要把这篇奇文当笑话看看就行了,千万不能将网络小编的过失,把整个抚顺的形象全毁了。

  当然,希望网民宽容的同时,抚顺官方对此事不能不当一回事。更不能用误操作和不代表官方也不代表小编这样的言论来推责。这一小编的的过失,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当地网络管理人员业务水平不高,有关部门对此管理不严等问题。小编新来,业务不熟悉是事实,但在新来的小编业务不熟的情况下,为何让其“单放”呢?为何不先将其培训熟练之后才让其上岗呢?官微的开通,不是装样子的,更不是糊弄百姓的,而是为百姓服务的。政务官微既是直面公众的互动纽带,更是见证政府工作的形象窗口。既然是官微,上面所说的每一句话虽然有可能不是代表官方的真实意思,但表面上只能代表官方。官微上出现这样的奇文,也已失去了底线,只能让民众对抚顺有关部门产生更大的失望。

  官微出现这样的奇文,确实有点可笑,但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不可小觑,当地官方应该以十分真诚的态度,恳请社会各界原谅,并采取措施挽回此事带来的负面影响。社会各界也应该以包容之心看待此事,毕竟一个地方在工作中,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对于这样的问题,网民要控制情绪,不要揪着不放,更不要过分上纲上线,关键的是看抚顺方面如此严肃对待此事,以后如何加强对官微的管理。(胡建兵)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