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活埋律师,哪来的胆?
2017-12-07 08: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天中午11点多,两名北京律师在湖北荆门市中级法院参加完一起征地案件的庭审,回宾馆取行李准备离开时,被20多名不明身份人员围殴,这些人叫嚣要将律师活埋,其中一名律师被拽到一辆车上,车上有很多把铁锹和布袋子(12月6日中国青年网)。

  如果不是湖北荆门警方及时解救,可能北京的这两名律师就回不到北京了。然而,让人无法理解的是,那些不明身份的人,哪来的这么大胆?竟然敢在光天化日之下行凶杀人。由此可见,这些行凶者的背后不仅有一个实力强大的黑社会组织犯罪团伙,而且其幕后有着官场上的利益保护伞。如果没有人给这些违法犯罪嫌疑人撑腰,这些不明身份的人就不敢为非作歹,竟然口出狂言要活埋律师。而且,这些行凶者已经准备了活埋律师的作案工具。可以说,人赃俱获,铁证如山。

  那么,湖北荆门警方就一定要顺藤摸瓜,依法彻底查清这些犯罪团伙的老窝究竟设在哪里,然后将其一网打尽,并绳之以法,绝不姑息养奸。不管这个犯罪团伙有着怎样的保护伞,公安机关应当依法冲破重重阻力,秉公办案,用铁的事实彻底摧毁这个具有黑社会组织犯罪团伙,依法为民除害。正如毛泽东主席生前所说:“凡是反动的东西,你不打,它就不倒。这也和扫地一样,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那么,对于一切违法犯罪分子就不能心慈手软。如果我们像东郭先生那样心慈手软,那就会给人民群众和国家造成重大危害和损失,那就必须依法当机立断,坚决予以铲除,不留后患。因为,我国的司法原则是“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因为,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的基本国策必须认真贯彻落实,绝不允许任何人践踏法律权威与尊严,决不允许任何具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团伙逃避法律责任追究。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中央政法会议上作重要讲话时指出:“从一定意义上说,公平正义是政法工作的生命线,司法机关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政法战线要肩扛公正天平、手持正义之剑,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而且,律师是依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捍卫者,律师依法享有的权利绝不允许任何人侵犯。而且,绝不允许非法对律师进行恐吓与各种形式的打击报复;而且,律师的权利、责任和义务将受到依法保护;而且,律师的生命安全和其他公民一样,受法律保护。

  记得,美国第16任总统林肯先生曾经说过:“法律是显露的道德,道德是隐藏的法律。”只有每个公民自觉受制于社会公德和法律约束,才能用实际行动捍卫法律权威与尊严;只有依法严惩有组织的黑社会犯罪团伙,才能依法维护社会安定团结,让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而且,英国著名诗人拜伦先生说得好:“谁把法律当儿戏,谁就必然亡于法律。”对此,我们相信,湖北荆门警方一定能依法将这个具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团伙一网打尽。

  郭喜林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