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图实施,诠释着中国速度承载的担当
2017-09-22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2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运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全国铁路即将迎来国庆、中秋“双节”客流集中的考验,多个铁路局在此期间增开临时列车。此外,京沪高铁“复兴号”也将从 9月21日起迎来提速,有7对动车组率先以时速350公里开跑。(9月22日厦门晚报)

  此次列车再调图,在万里铁道线上,列车运行时间、车次也发生了重要的变化。调图之后,铁道线上运行的高铁动车组显数量著增多,而最为耀眼的还是“复兴号”以时速350公里上线运行,这标志着中国为世界高速铁路商业运营树立了新的标杆,给百姓出行带来满满获得感。

  列车再调图,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此次列车调图,全国多地新增高铁动车组列车,满足了广大旅客出行需求,缩短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列车再调图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坚持以让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尺,持续提升铁路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运输服务的体现。国家旅游局近日公布的《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指南》显示,预计10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国内旅游人数将达到7.1亿人次。面对双节期间,庞大的出行客流,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是一场考验。为此,铁路部门及时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加运能,确保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的安全,见证了“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真情。

  列车再调图,让城市与城市成为邻里。此次列车调图,有着新的线路开通。比如:“武九客专”正式投入运营。南昌西至武汉最短铁路旅行时间,将压缩至1小时54分钟,进一步拉近了江西与湖北的时空距离。不仅如此,随着我国高速铁路网逐渐成型,一些经过线路的列车将进一步压缩运行时间,促进了沿线客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快速流通,将会产生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对沿线地区经济发展起到推进和均衡作用。

  列车再调图,“复兴号”吹响飞速的号角。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路科技创新发展成就显著,为深入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更好的铁路运输服务产品创造了良好条件。为进一步发挥高铁成网优势,提升高铁运输服务品质,给广大旅客出行缩短了时间、提供不同速度等级运输服务需求的新期盼。而备受社会关注的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9月21日,“京沪高铁”上开跑。“复兴号”在确保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将为人民群众带来温馨、方便的出行,让人民感受到“复兴号”飞一般的速度,进一步拉近沿线各城市间的距离,增强同城效应,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国铁路发展吹响了“奋进”的号角,也为中国的富强注入了新的活力。

  激情和梦想同在、幸福和喜悦同在。全面做好新图实施和京沪高铁“复兴号”时速350公里运营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强的自豪感和获得感,全面树立世界高铁建设运营的新标杆。就是把人民的期待变成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现实,承载着千万普通人的民生梦想,为人民群众找到幸福的方向。中国铁路在复兴的道路上,以愈加强大的引擎领航前行,诠释中国速度承载的担当。(周运华 )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