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啥日本阻挠加拿大设南京大屠杀纪念日?
2017-08-22 14: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本媒体20日爆出,日本自民党组织部分议员游说加拿大政府与安大略省议会,阻止安大略省“南京大屠杀纪念日”的设立。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日回应《环球时报》记者的提问时表示,只有深刻汲取历史教训,以史为鉴,才能避免战争悲剧重演,才能真正维护和平,开创未来(8月21日环球网)。

  日本政府的行为说明,他们始终不愿承认第二次世界大战对于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人民犯下的侵略罪行,而且想极力掩盖历史事实真相。而且,还想干涉加拿大安大略省议会做出的决定。加拿大人民之所以要做出这样的决定,是想坚定地站在中国人民一边捍卫世界和平,决不允许日本军国主义复辟;加拿大人民之所以要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日本政府拒不承认南京大屠杀所犯下的历史罪行,加拿大人民决不允许日本政府篡改历史真相,被日本军国主义残杀的30多万南京人民是举世公认的历史事实,绝不是日本政府可以随意抵赖的。而且,日本战犯在接受审判时均有口供为证。因此,加拿大人民的选择完全是正义而又正确的;因此,我们相信加拿大政府和人民绝不会屈服于日本政府的无理要求。而且,绝不会让日本本政府干涉加拿大政府的内政。 

  日本政府的倒行逆施,让我们想起了毛泽东主席教导:“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面对以安倍晋三为首相的日本政府所追求的军国主义复辟道路,不仅中国人民看透了日本的勃勃野心,而且包括加拿大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都看透了日本政府的狼子野心。 

  这说明,日本政府在美国的圈养和纵容下,不仅是在充当美国在亚洲的看门狗,而且仗着美国对日本的支持与帮助妄想加速复辟军国主义,并企图让日本重返海外扩军的侵略之路。正是由于这样的背景,以安倍晋三为首相的日本政府才敢公然挑衅世界和平,才敢肆无忌惮地否认日本侵略中国所犯下的历史滔天罪行。但是,历史永远是历史,绝不是日本政府可以随意改变的。而且,我们需要严正警告日本政府千万不要忘了美国政府为什么要在二次世界大战中用两颗原子弹对日本的广岛和长崎两个城市进行轰炸,千万不要忘了日本人民在二次世界大战中所遭受的苦难。而且,这是美国政府第一次在人类历史上使用原子弹。如果日本政府好了伤疤忘了疼,那是会给日本人民带来巨大灾难的,并不是日本对其他国家的侵略只会对其他国家的人民造成灾难。应该说,美国在日本广岛和长崎两个城市使用的原子弹核爆炸,就是日本人民世世代代不能忘记的血的教训。如果以安倍晋三为首相的日本政府不以史为鉴,到头来只能搬起石头炸自己的脚。 

  中国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是非”日本政府只有认真反省侵略历史,才能带领日本人民走向光明。如果以安倍晋三为首相的日本政府执迷不悟,企图继续追求军国主义复辟,只能把日本人民带向更加深重的灾难。而且,跟随在美国称霸世界屁股后继续作恶,也不会有什么好下场。因为,日本政府甘愿充当美国在亚洲的走狗,只会让日本人民跟着受辱,绝不是什么值得光宗耀祖的事。所以,日本政府阻挠加拿大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不仅是徒劳的,而且是不得人心的。而且,必然会引起加拿大和中国人民的强烈反对。因为,背叛历史将永远不得人心,绝不仅仅是眼前不得人心。因为,历史的车轮绝不会倒转。所以,希望日本人民擦亮自己的眼睛,用实际行动反对以安倍晋三为首的日本政府篡改历史,坚决反对以安倍晋三为首相的日本政府继续欺骗日本人民的子孙后代。 

  历史不仅是一面镜子,而且是一本深刻的教科书。如果违背和篡改历史真相,必将成为历史的罪人。如果安倍晋三企图为日本军国主义战争罪犯招魂,必将被滚滚向前的历史车轮碰的头破血流。 (郭喜林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