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务院假参事暴露出的真问题
2017-07-17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春城晚报”微信公号2017-07-16报道,有着国务院参事、将军、中国转业军人创业委员会主任等十多个头衔,自2014年就开始招摇撞骗的上官凤笠,终于露出了狐狸的尾巴。6月23日,国务院参事室发布了声明,《关于“上官凤笠”冒充国务院参事 从事社会活动的声明》,国务院参事中,根本就没有上官凤笠这个人。虽然现在媒体还不能确定上官凤笠的真实身份,但是,上官凤笠弄虚作假、欺骗大众,是一个骗子是确定无疑的。

  上官凤笠有时自称是将军,有时自称是国务院参事,有时自称是某某委员会委员,扯虎皮做大旗,招摇撞骗,被不少企业奉为座上宾,被一些媒体大肆宣传。而且,直到今天,虽然狐狸的尾巴已经露出来了,国务院参事室已经报警,但是,上官凤笠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依然自由自在和以前一样。这些现象很是令人惊讶、令人匪夷所思!

  上官凤笠的国务院参事是假,但是,在这一事件中暴露出的不少问题却是真的。

  首先,上官凤笠为什么能冒充国务院参事、将军等十多个头衔,长时间进行欺骗,而没有人察觉发现。这一方面说明了我们目前干部队伍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干部队伍管理不严,对干部监督不到位,让坏人有可乘之机。干部队伍不透明,有神秘感,群众不了解,骗子们可以冒充行骗。而另一方面,目前的这组织那组织太多,各种协会、委员会多如牛毛,让人分不清真假。

  其次,为什么骗子打着官员的旗号就好办事?本来是骗子,但是,只要打着官员的旗号,到一些地方就会被高接远送,奉为上客。一些企业、商人、甚至地方政府对一些打着官员旗号的骗子唯恐招待不周,对其有求必应,生怕怠慢。究其原因,还是官本位思想严重。官员有权有势,万一得罪了就会吃罪不起,惹来麻烦。

  再者,上官凤笠进行欺骗,打着“幸福大中华”的旗号,这个组织可谓是十分庞大,人员众多,已经发展到多个省份。这些参加者是受害者还是帮凶?上官凤笠一个人有这样大的能力、有这样大的财力来搞这一切吗?是谁在为他提供帮助?进行资助?还有那些媒体网站,也是上当受骗了吗?为什么要为其摇旗呐喊?

  还有,6月23日,国务院参赞室已经郑重发表声明,国务院参赞室中没有上官凤笠此人,并且已经报警。可是,直到如今却不见有关部门采取行动,上官凤笠依然自由自在的进行活动。而且,直到如今还搞不清上官凤笠是何方神圣。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总之,这件事情中让人疑惑的地方太多了,暴露出的问题也太多了。真想借一双慧眼,看个明明白白。

  上官凤笠的国务院参事是假,但是,上官凤笠冒充国务院参事到处招摇撞骗,暴露出的许多问题是真,这是值得引起我们深思的。

  我们应该采取怎样的措施,避免此类事情发生呢/

  作者张友堂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