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动心忍性,继续前行
2017-06-29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临近七一,今年已经是建党96周年。回首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艰辛历程,我们曾为保留革命“火种”,走过九万里长征,也曾毅然决然开辟一条别人没走过的特色道路,更是靠“摸着石头过河”,一路走到现在,取得了诸多辉煌成就。党一路成长不易,党员既是中国共产党的追随者,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践行者,更要时刻顺应当前形势,不断提升自我能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纯粹思想,让信仰指引方向。纯粹思想并不是清空,什么都不信,而是要坚定信念,不能墙头草,左右摆,更不能似无根的浮萍,孤零飘荡。党员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信仰。身处和平时期的我们,党和国家也许不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但需要我们紧跟步伐,为建设家园贡献我们的力量。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党章党规,树立心中的标杆戒尺,及早发现不信马列信鬼神的同志,尽快教育,纯粹党员思想、净化组织环境。 

  提升精神,让坚守许诺未来。当前社会空前发展,各行各业快速成长,繁华的背后更隐藏着诸多诱惑。在巨大的利益面前,人性的丑陋会被放大。很多落马官员没有“巨人”般的心灵,是很难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提升精神境界需要我们不断吸收知识,武装头脑,坚守本心,切莫因一时贪恋就打开潘多拉盒子。当官不要想发财,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句警告。 

  透明身份,让信任消除隔阂。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党群、干群不和谐因素的其中之一是群众对我们的不信任。在当前信息快速传播的今天,言辞的不负责任,别有用心的人利用黑党反共的言论制造恐慌,将“不信任”放大化。但党务政务公开、阳光信访、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政策性住房清理、大数据的采集等一系列措施,就是尽可能让各项隐形数据、指标公开、透明。让群众不光知晓了解,更能真正参与进来。 

  回首从前,革命先烈靠着同一个信仰,用血肉筑造新中国,21世纪的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用实际行动回报过去,建设未来。 (代倩)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