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雨花英烈精神照亮逐梦征程
2017-06-28 1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巍巍钟山春常在,郁郁青松掩芳丘。”南京雨花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最集中的殉难地。1519个名字、144张黑白照片,成千上万革命英烈的殷殷鲜血,熔铸成雨花英烈精神丰碑。滚滚96载岁月车轮碾过红色轨迹,这座高山仰止的巍峨丰碑灿若火炬,依然矗立在中华民族浩瀚的历史中,照亮我们百年逐梦的征程。

  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共产党人用青春、热血与生命的深情书写,现在读来仍然感人至深。漫漫无涯的艰难岁月里,是他们举起鲜红的革命旗帜,撕开了压抑如密封铁壁的漆黑夜空。数万万中国人民看到了破晓的缕缕曙光,看到鲜艳的红旗漫卷天下。在硝烟弥漫的战斗岁月,衣衫褴褛的革命志士,从未放弃心中的信仰,面对敌人的威胁利诱,他们昂起头颅,大义凛然,慷慨赴死。1927年至1949年间,近10万中华优秀儿女殉志雨花台,最小的只有16岁。是他们用牺牲铸就了新中国的诞生之路,铺就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基石。

  历史会记录下每一代人走过的足迹。他们坚贞不屈的艰苦奋斗、义无反顾的流血牺牲、改天换地的壮志豪情,用刚强英勇、坚韧不屈凝聚起中华民族的“脊梁”,推动百年中国浩荡前行。硝烟散尽,精魂永存,以“信仰、忠诚、为民、担当”为核心内涵的雨花英烈精神,照亮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

  善于从历史中寻找永恒的精神,才能获得走向未来的足够智慧。96载的坚实步履、闪光足迹中,是信仰的旗帜指引着我们党成为领导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核心力量。回望江苏大地,从乡镇企业的万千细流,到外向型经济的澎湃之势,一代代共产党人汇入信仰的洪流,铺岁月为纸,磅礴写书,江苏跃上经济全球化的潮头浪尖。从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机遇,到打造全球智能制造高地,一代代共产党人心怀忠诚,蘸山水为墨,擘画蓝图,一幅长卷正在江南江北缓缓舒展。

  一个时代的精神中,有着昨天的思考、今天的探求和明天的希冀。520发展大会上,江苏向全球邀才揽智;“6.23阜宁特大龙卷风”周年后,满目苍痍的废墟上涅槃重生;大走访活动中为百姓铺路架桥,党员干部帮得上忙,解得了难;创得出金山银山,守得住绿水青山。荡气回肠的奋斗、惊心动魄的力量,蕴藏在“为什么江苏能”背后的魔力,是“为民、担当”的精神之光照亮征程,成为我们今天攻坚克难的新生力量,更是我们明天接续梦想的动力之源。

  伟大的精神,总能诉说时代深藏的心曲。放眼当下,一个发展起来的新江苏所面临的矛盾和问题,似乎并不比之前少了尖锐和复杂。江南、江北的发展是否可以携手共进?创新的动力如何聚得更强?百姓的口袋怎样才能装的更多……民之所向依然是政之所往,人民的呼声在哪里,社会的诉求在哪里,发展的痛点在哪里,我们的刀刃就挥向哪里。“矢志兴邦”的雨花英烈精神让中国人民有了刻骨铭心的觉醒,也必然指引波澜壮阔中崛起的江苏,汇聚全省的“洪荒之力”戮力破难、负冀前行。

  南京城南,雨花台松柏苍翠,四季常青;江苏境内,潮平海阔,千帆竞发。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雨花英烈精神的信仰、忠诚与担当,支撑起无数人为党和人民奉献青春的热情,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让我们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军,一个“强富美高”的新江苏就在我们脚下。(菉葭苍苍)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