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张不雅照,拍落多少“乌纱帽”?
2017-06-21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一组疑似西安市交通局客运管理处处长徐某的不雅照在网上疯传。昨日,该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表示,当事人已被停职,纪委正在调查中。(6月20日中国新闻网)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从一定程度上看,党员干部的形象代表着党和政府,因此,慎独慎初、高风亮节的干部形象非常重要。然而,即使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当下,却依然有少数党员干部公然忘记自己的身份,做出有损党和政府形象的事。

  据媒体报道,十年前,西安市交通局客运管理处处长徐某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与一名女子裸聊性话题,结果近日东窗事发,徐某因此被停职,并接受纪委调查。“一张不雅照拍落乌纱帽”,让人大跌眼镜。

  2014年,社科院蓝皮书《形象危机应对研究报告2013-2014》称,官员形象危机呈“多元高发”态势,集中在五大风险领域,其中就有“色”(性丑闻、强奸)这一条。

  “色”字头上一把刀。三国时期,曹操一夜风流的代价是死了第一猛将典韦、一匹陪着他出生入死的名马、一个儿子和一个侄子;从十八大以来落马官员看,也有相当一部分官员栽在女色上,其中很多正是栽在不雅照上,比如官员“艳照门”事件,比如官员被PS的艳照敲诈勒索……一时,甚至一夜风流快活,留下一生污点,丢官帽又丢人,其教训刻骨铭心。奉劝贪恋美色的党员干部教训面前莫侥幸。

  首先,时刻莫忘自己党员干部的身份。慎独慎微,不忘初心,始终以党性纯洁约束自己;其次,要敬畏党纪国法。切莫抱着“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侥幸,把党纪国法当耳旁风,“天有眼,莫侥幸,伸手必被捉。”再次,以“不雅照”官员案例为鉴,常常鞭挞自己,提醒自己。

  全面从严治党从官员形象做起。人民心目中的“好干部”是绝不会有“不雅照”的,这一点值得权色交易的官员好好学习。(文/胡波)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