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毕业照上为什么非得有领导?
2017-06-06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在成都龙泉中学高三毕业班拍摄毕业照时发生了这么一件尴尬的事,其中领导老师只和其中两个班级进行了合影,在其他班洗出来的合影照片中,这一排领导却被惊奇地PS上了画面。 

  从网友的留言来看,有很多网友说他们的毕业照也是把领导PS上去的。且还因为领导没来参加拍毕业照颇有微词。 

  毕业照是同学们留作纪念用的,有必要一定要让领导出现在其中?而且还是重要位置。跟那些领导合影真的这么重要吗?似乎不PS一个就心里很失落,就不算毕业照。 

  这很容易使人联想起班干部现象。很多家长想方设法找老师要求给孩子个班干部当当,认为这样可以更好的锻炼孩子。2015年有媒体报道,安徽宣城市第二小学五(5)班一共有65名学生,班干部岗位也有65个,每个人都有“一官半职”。 

  《法制晚报》曾对北京五个区10所小学的一次问卷调查显示,在180名接受调查的一年级小学生中,要想当班干部的占89.5%,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学生为何想当班干部,有近两成学生明确表示自己想当班干部是“想和老师套近乎”,很多学生感觉班干部不仅权力很大很威风,而且得到老师的许多额外照顾,在班级管理中有一定的话语权,有“高人一等”的感觉。 

  从小就有“领导意识”,难免不对领导多了一些巴结奉承。我甚至怀疑一些学校毕业生在PS照片的时候,是不是班干部扮演了重要角色。 

  如果说,是学生自作主张,还是学生观念意识的问题,但如果是因为校领导太忙或者嫌每个班都去拍照麻烦,而做出这样的安排,就意味深长了。说轻了是校领导缺乏情怀,学生在校三年了,校领导就真连拍个毕业照的工夫都没有?说重了,这是带头造假,纵容造假,这很可能使得三年的品德教育白搞了。 

  相对而言,大学校园里的毕业照则自主的多。大多都是张扬个性,向青春致敬。比如,日前,武汉各大高校毕业生们开始流行拍摄创意毕业照。在武昌理工学院,航拍、复古、穿越、小清新……毕业生们用创意毕业照的形式向青春致敬。 

  一张小小毕业照,何尝不是现实的写照呢? 

  新闻链接:64日北京时间http://item.btime.com/33hsiij9i249q3ogsg7o81q4ch1 

  作者:丁慎毅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