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万份离婚判决背后的出轨比例说明啥?
2017-04-24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涉及出轨的离婚案件中,是男方出轨多,还是女方出轨多?结婚第几年是出轨高发期?出轨一方支付给无过错方的精神赔偿金,最高能有多少?这些问题,一份来自5万份涉出轨的离婚案判决文书的大数据分析可以回答。出轨离婚男女比例:6:4,在超过5万份的离婚案件中,男性被指出轨的有32257件,占59.18%;女性被指出轨的有22248件,占40.88%。可见,男性仍是出轨的“主体”,但男女之间的差距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4月23日新华网)。

  面对一个律师经过大数据的分析,让公众看到了一个不可忽视的社会问题,那就是男女因为相互出轨而导致的离婚正在逐年上升。而且,因为出轨离婚的男女比例为6:4。这说明,不管是男方出轨离婚,还是女方出轨离婚,造成这种悲剧的根本原因是缺乏相互理解与信任。正是在这种状况下,总有一方在婚姻和家庭的背叛中错误地迈出诚惶诚恐的第一步,并在叛逆而又错误的道路上愈走愈远。所以,当另一方作为受害者发现秘密隐情之后,必然觉得自己无法接受这种爱情与婚姻的欺骗;所以,在通过一些努力挽救过程之后,必然会突然以爆发式的方式发起反击:那就是毫无商量和妥协余地的离婚。就此来说,影视演员王宝强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

  尤其是女方的婚姻出轨,那真的会把一个男人的肺给气炸。然而,不管用何种方式表达不满,婚姻与家庭的破裂已经“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然而,如果夫妇之间的婚姻家庭破裂仅仅是两个人的伤害,那倒比较单一和简单,必定两个成年人拥有一定的承受能力。关键是有孩子的夫妻如果有人出轨了,孩子就会成为最大的受害者。在这样的情况下,不管是丈夫出轨,还是妻子出轨,他们在孩子面前都是不可饶恕的罪人。因为,在孩子漫长的人生道路上,不是缺少父爱就是缺少母爱;因为,这种精神伤害孩子无法找到正确宣泄方式,只能自己在心中不断产生苦闷,只能让自己像哑巴吃黄连一样,独自默默承受一切。如果受到伤害的孩子承受不了,就有可能触犯法律,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因此,夫妻出轨离异,孩子是最大的牺牲品;因此,不管谁有理由离婚,夫妻双方都是造孽的罪人。

  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但是,不少演艺界的明星夫妻却往往是最愚蠢的聪明人;但是,不少演艺界的明星夫妻却往往是世界上最自私自利的人,而且是世界上思想品德最差的人。因为他们的忘恩负义,好好的夫妻与家庭被“出轨门”折腾的支离破碎;因为他们的恩将仇报,让有情人伤透了心,让孩子从小遭遇了不该承受的精神折磨。孩子们有的有爸没妈,孩子们有的有妈没爸。这不能不说,都是出轨者不可饶恕的罪恶。

  人们常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人们常说,“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但理想的爱情与现实生活中的婚姻家庭总是存在着很大的差距,有时甚至是截然相反的悲剧,而不是人们所期待的纯真与浪漫婚姻和幸福家庭。而且,在众多因出轨而离婚的演艺界明星中,他们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出轨行为既是不道德的,又是存在违法嫌疑的反面典型,而这些人作为社会公众人物,也伤害和误导了不少自己的粉丝。

  然而,在不少“出轨门”中,他们是有意和无意受到了西方文化和不健康思想意识形态的影响与误导。但是,出轨者却依然执迷不悟。所以,面对男女比例为6:4的“出轨门”离婚案数据不仅是无奈,而且和鲁迅先生一样“哀其不幸,怒其不争”。而且,这些离婚者直接影响了中国社会的和谐与稳定。所以,在5万份离婚判决背后的出轨比例不仅是相关人员与家庭的悲剧,而且是属于社会的悲剧。他们和他们的后来者,只有敬畏法律和社会公德,并彼此增强相互之间的理解与信任,才能避免“出轨门”继续制造悲剧。

  郭喜林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