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33吨“陨石”向女友求婚价值何在?
2017-03-16 08: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乌鲁木齐市一男子用百万元购买33吨“陨石”,向女友求婚成功。经过和收藏人的多次交流,刘飞用100多万元的购房款买下了这块“陨石”,并于312日晚运到乌鲁木齐某广场,盖上大红布。14日上午,刘飞在“陨石”前用玫瑰花瓣摆放了一个大大的红心,并在“陨石”两侧挂上了爱心气球(315日北京时间网)。 

  尽管,这对有情人已经在加了引号的“陨石”旁求婚成功,但是,笔者想不明白:为什么要用100多万买房的钱,买下这块并不确定的33吨“陨石”。如果想哗众取宠,那是足够分量了。即便是将它临时放在乌鲁木齐某广场放个十天半月,恐怕小偷也偷不走。顶多用锤子敲下一小块,回去做个并不安稳的发财梦。 

  而且,爱情是两个人的感情,那才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为了一块价值百万的石头答应嫁人,并不见得就是正确选择。其实,用100多万买下33吨重所谓的“陨石”,顶多是在众人面前炫耀一下,顶多让别人羡慕和嫉妒而已,并没有多少更有价值的纪念意义。如果这块头的价值有很大升值空间,原来的那个主人他愿意卖吗?而且,用100多万买房的钱买一块石头,就能让女人动心,这也未免太有些离谱了。难道没有100多万买回一块“陨石”,求婚就会泡汤吗? 

  如果一个男人仅仅想用这种方式征服女人的心,未免太心浮气躁了;如果一个女人为了男人家的金钱和财富而愿意嫁给她,未免太爱财心切了。难道没有这样的巨额财富摆在面前,就不能嫁人了吗?如果双方用财富和金钱交换爱情的本真,那完全是一种虚荣心在作怪,绝不是爱情的瓜熟蒂落;如果用时尚的方式掩盖内心对于财富的贪欲,应该说不是完全正确的选择,而是一种急功近利的选择。 

  但是,面对大千世界,爱情有时候就是这么荒唐可笑;但是,面对这个纷繁复杂的社会,爱情有时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真的不知道东西南北。然而,不管怎么说,在不同人的内心世界里,都能或清醒或糊涂地成就自己的爱情;然而,不管怎么说,只有经得起时间和无数风霜雨雪的洗礼,才能使两个人的爱情得到实践的检验。 

  众所周知,在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中,就有两种截然不同的爱情观。一种是“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浪漫主义爱情;另一种则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现实主义爱情。因此,也可以说,一种是有钱人和富豪的烧钱浪漫恋爱婚姻;另一种则是必须面对现实,只要夫妻恩爱相伴就行,绝没有金钱和巨额财富方面的菲菲之想。 

  应该说,自古以来,就是沿着这样两种选择延续下来的。因此,面对有钱的烧钱方式,我们普通百姓真的无可奈何,只能让人家自由选择。或许,这就是人与人之间不同的爱情观;或许,这就是金钱与某些时尚的关系。而且,不管有多少人赞成和反对,有情人都能用各自不同的方式打赢爱情保卫战;而且,不管在爱情漫长的道路上有过多少坎坷和教训,总有人不愿意吸取他人的教训,总喜欢“打肿脸充胖子”,让自己心爱的女人喜欢。 

  所以,有不少爱情是在经过蜜罐浸泡之后才尝到苦头的;所以,有不少爱情是经过无数磨难的考验和风吹雨打洗礼之后,才获得苦尽甘来的。总之,爱情就是如此千奇百怪。 

    

  郭喜林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