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学教师撞脸所谓“明星”让人生疼
2017-02-27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这几天,扬州大学商学院一名老师的照片刷遍了朋友圈,原来,照片上这位站在三尺讲台上的青年男教师,授课时像极了热播的某电视剧中饰演男主角的所谓明星,扬州的同学们更是纷纷表示想去“蹭课”。(226日扬子晚报网) 

  大学教师与所谓电视明星或电视演员分属不同的职业群体,敲锣卖糖,各干各行。把两者的脸拿来比较,还得出所谓AB,而不是说BA的结论,不禁让人感到五味杂陈,尽管到底是AB重要,还是BA重要,在我看来,这些都不重要。 

  大学教师是社会的精英,是高级知识分子,是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高级人才的传道、授业、解惑者。他们凭借自己渊博的学识、高深的学养教书育人,学问及其能力是他们的看家本领,颜值不论高低,都没有多高的权重,是爹妈给的,颜色高,不值得骄傲,颜值低,也用不着自卑。 

  演员或所谓明星特别在意颜值和演技,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他们是靠表演赢得观众的,有多少所谓明星由于长得帅或长得靓,因此吸粉无数,甚至成了无数少男少女的梦中情人,追求偶像,粉丝们竟不知不觉终日生活在神魂颠倒的境地。 

  果不其然,扬大的这位老师在撞脸“明星”后,扬州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想去“蹭课”,假如真的到扬大蹭课了,可以断言的是,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如此说来,只能算是一次买椟还珠的娱乐消费而已。大学教师毕竟是大学教师,这位所谓撞脸教师好在气定神闲,希望同学们忽略他的外貌,除了上课,自顾泡在图书馆里研读专业书刊。 

  可以这么说,一个大学教师,特别是所谓“颜值高”的大学教师可以稍加训练去做演员,而一个“颜值高”的演员即使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也未必能到大学执教(除了表演专业外),这也显示了一个大学教师的过人之处,如果偏要在“A”和“B”之间做一个比较的话。 

  大学生算得上是半个知识分子或知识分子了,每个人在大学读书的时间是非常有限的,“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读书就要坐得住冷板凳,经得起寂寞,看得破浮躁和浮云。每一个学子要珍惜在校的读书时光,把时间和精力多多地用在课堂上,用在图书馆中,连你们“撞脸明星”的老师业余时间都泡在图书馆里,你们情何以堪? 

  知识是一个宝库,是一座殿堂。有一句耳熟能详的古训,叫“读读读,书中自有颜如玉;读读读,书中自有黄金屋;读读读,书中自有千钟粟。”这一古训当然有其狭隘的一面,但是勉励人们读书求学问还是有其积极意义的一面。从这一古训中也不难看出,勤奋读书,也能“读”得“颜如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读书不仅能改变人的命运,千千万万的学子在学海中泛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将来改变的不仅仅是个人的命运,更能把祖国的江山装点出繁荣强盛的高颜值!(范丰)

标签:大学教师;明星;读书;古训;同学;老师;图书馆;扬州大学;扬子;商学院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