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夫人掌掴协警,副局长难辞其咎
2017-02-24 08: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3日,安徽省公安机关通报了几起“阻碍或妨害交通民警执行公务”典型案件。其中,备受关注的蚌埠“掌掴协警”事件也在其中,“掌掴交警”的女当事人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215日晚,蚌埠交警支队七大队在兴业街和涂山路查酒驾,一名协警让SUV司机吹测酒仪,司机拒绝检测。坐在副驾驶的女子下车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了协警一个大嘴巴。然后该女子被带到辖区派出所,在上级领导的斡旋下,该女子扬长而去。当晚开车的司机为蚌埠某局副局长,而掌掴交警的女子为其夫人。(224日中新网) 

  近些年来,掌掴交警或协警的女子不在少数,除了一部分为作风彪悍的“女汉子”,其余的基本就是非富即贵之人。 

  蚌埠的这位副局长的太太,公然为父出头,掌掴协警,很大程度上与她的身份有关——副局长太太,这份“红颜之怒”能小得了吗?不是笔者妄揣,从新闻中可以窥见一二。一是副局长不配合协警的工作,对夫人下车掌掴协警不阻拦,更别说道歉;二是夫人被带到辖区派出所处理时,有上级领导为其从中斡旋,那是谁去搬救兵的,答案恐怕是明摆的。副局长如此纵容和庇护夫人,夫人再不强悍,岂不是辜负了局座的“殷切希望”? 

  某些官员不仅自已官德失范,而且在家庭管理上也严重失责,致使家风不端,家属不时在社会上做出惊人之举,让社会很是错愕。某些官员之所以会这样,还是官念不正,不知道权力如何使用和规范。在这位副局长看来,权力是违章的“通行证”,我堂堂的副局长开个车还要接受酒驾检测,我这些年在蚌埠岂不是白混了?在这位副局长看来,权力是显摆的“红标签”,我就张狂咋的,看你们这些小民奈我若何! 

  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位副局长绝不是一时的失态,而乃平时一贯霸气的侧漏。在中央严厉整饬官场的当下,蚌埠的这位副局长还陶醉于权力的自慰中,委实说不过去。这位副局长的夫人因为那一记响亮的耳光而受到社会的关注,被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纯属“罪有应得”。那这位副局长呢?新闻语焉不详。但他不配合协警的工作,纵容夫人打人,还求上级领导从中斡旋,这些都与党员干部的身份不符,有关部门恐怕也应给出点儿说法。 

    

   钱桂林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