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朗普到底是何方神圣?
2017-01-22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华盛顿120日电  (记者章念生、张朋辉、陈丽丹)美国当选总统、共和党人唐纳德·特朗普20日在首都华盛顿特区宣誓就任美国第四十五任总统,当选副总统迈克尔·彭斯同日宣誓就职。(人民网----《人民日报》121日) 

  美国第45任总统特朗普终于在充满争议的呼声中名正言顺的登上了总统宝座。在登基之前,他的狂妄、目空一切、满嘴放炮的往日表现似乎和登基后的演说判若两人。让人对这个新任总统充满了疑惑与震惊。 

  他的对华政策和对俄政策最令我国民众关注。他妄言中国是汇率操纵国,要对中国进口实行高额关税。更让人不能容忍的是在一中政策上信口开河,胡说八道。他在舆论普京与选举有关的呼声中,竟然提出上任后先会见普京,让人在中美俄的新型关系中充满猜测与担忧。他还多次扬言推翻奥巴马的多项政策,但是他的就职演说好像完全变了一个人。对于以上观点只字未提,满篇演说更好像一个救世主、一个共产党的领袖对国家特别是对人民的充满了爱戴与激情。 

  他的演讲确实很精彩, 特朗普在就职演说中对华盛顿政治予以抨击,重申让美国再次强大。他说,长期以来美国人民没有得到经济发展的好处,这次权力交接不仅是党派和政府之间的交接,也是把权力从华盛顿交给人民,承诺改变就从他就职的时刻开始。他再次强调美国优先原则,不再忽视民众呼声,把美国利益放在首位,呼吁加强控制边境,创造就业,打击恐怖主义,在贸易等问题上考虑美国人民,关注他们的未来。他还呼吁美国保持团结,摒弃偏见和歧视。 

  通篇演讲给人的印象他是一个忧国忧民、爱国爱民的无私领袖。但是结合自选举以来他的所有言行,让人感觉他是一个疯子、一个两面人、甚至好像一个骗子,变化无常。中国人有句老话,会说的不如会听的,会听的不如会看的。观察一个人,要看他的一言一行,一时一事,通过他的所作所为,言行是否合一,就可准确的判断出他是哪方神圣。所以对于特朗普我们要以静制动。根据他的表现制定我们的对策才能做到知己知彼,掌握主动。 

  特朗普要搞贸易保护主义,我们国家自然是有来有往。他提出把权力从华盛顿交给人民,还呼吁美国保持团结,摒弃偏见和歧视。重申让美国再次强大。我们作为和他们制度不同的国家,更要尊重人民。团结各族人民共同为祖国的强大而奋斗,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主人。特朗普把美国的国内形势看得很悲观,但是我们要有自知之明,我们的国家比起美国来差距仍然非常巨大。所以我们更应该加倍努力,埋头苦干,大力发展高新科技、高端制造、军工企业、武器制造、环境保护。以世界最先进的武器武装训练有素的海陆空军。名符其实的让中国强大起来。不管特朗普是哪方神圣,我们就是要靠实力说话,要靠以理服人,要靠公平竞争、礼尚往来。国际事务中的话语权实践证明要靠实力说话,中国一定要让自己强大起来,在国际事务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宋九成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