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组织部长言论:年轻组工干部当与“实”俱进
2022-03-18 10:06: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张明星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极为关心年轻干部的成长,连续六次讲授中青班“开学第一课”,反复强调年轻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年轻组工干部必须擦亮“实”的底色,展现“实”的作为,争当走在前、作表率的时代“弄潮儿”。

夯实信念之基,政治上坚定坚决。年轻组工干部兼具年轻干部和组工干部的双重身份,必须牢固树立“两个绝对”的要求,筑牢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政治信仰。对党忠诚老实。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持续开展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上好进部“第一课”、把好履职“第一关”,把忠诚深入骨髓、融入血脉、铸入灵魂。为人心态平实。加强部机关“五心之家”建设,常态化开展“六必谈”,通过以文化人、以家暖人,推动年轻组工干部摒弃浮躁、剔除急躁,遇事能忍、与人能容,在耐得住寂寞、经得起风浪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成长节奏。作风正派严实。好作风才有好作为。扎实开展组织系统五“心”相印耀海陵“作风建设提升年”主题活动,定期举办全面从严治党培训班,引导年轻组工干部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走稳成长“黄金期”。

练实成事之道,工作上担当担责。“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年轻组工干部想要快人一步、技高一筹,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实训练内功。前瞻谋划时代所需、组织所求,聚焦短板弱项,实施“双导师”结对帮带,突出“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坚持系统培训、因人施教,实施全员定期训、条线重点训、科室常态训、个人自觉训,确保年轻组工干部做到政策上明白、业务上精通、程序上严谨。实践练本领。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坚持上挂下派与轮岗交流“两手抓”、服务市委重点工作与参加部机关重点任务“两融合”、攻坚项目与创新课题“两突破”,让年轻组工干部在接“烫手的山芋”,当“热锅上的蚂蚁”中磨练成长。探索建立毗邻县市互动交流机制,在拓宽视野中促进全面提升。实战练才干。深化“组工沙龙”平台载体,开展“春学”“夏炼”“秋赛”“冬评”“四季扬帆向未来”主题活动,通过党课对抗赛、征文拉力赛、知识循环赛等,推动年轻组工干部同台竞技、相互切磋,锤炼“提笔能写、张口能说、遇事能办”的能力。

走实赶考之路,行动上奋进奋发。行远自迩,笃行不怠。年轻组工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回报组织培养和群众厚望。工作充实有节奏。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组工精神,推动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做到日有所思、周有小结、月有计划,把难事做成功、小事做完美、大事做出彩。勇毅笃实有方向。不负韶华,唯有奋斗。主动对标发达地区、先进典型,坚决摈弃“躺平”“佛系”想法,敢拼善学、无惧“内卷”、无畏竞争,时刻保持“在状态”“满格电”,与强的比、向高的攀、跟快的赛,让平日流下的汗水,成为浇灌成功之花的雨露。评比考实有干劲。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实施“星级化”考评,突出绩由事考、人以绩论,对表现优秀的,加大表彰奖励、提拔使用力度,让“比能力不比资历,比贡献不比排场,比实绩不比实惠”成为年轻组工干部的共识。

(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 张明星)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