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圆桌快评丨点赞昆山城管的照片,何以让人感慨万千?
2020-12-30 16:28:00  来源:引力播  作者:李群  
1
听新闻

12月29日晚上,苏城下起了雪。各地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连夜做好雨雪冰冻防范应对工作。12月30日一早,昆山市玉龙市场前,城管队员为积冰处铺上了草垫,一旁的老大爷见到,面带微笑,竖起了大拇指。而这一瞬间被定格,照片在朋友圈里不断被转发。

有位网友刷到后,把照片发在了微博上,他评论道:“什么叫‘城市管理水平的差距’?简单说就是精细心,就是温暖度,朋友圈看到江苏昆山街头的一张照片,让我感慨万千。”照片从朋友圈移到了微博上,转发和点赞不少,很多网友对于昆山城管也给予了肯定。

这样一张照片,为何能引起共鸣?更多的是与这位网友所评的一样,城市管理在“精”“细”“心”上花心思,下“绣花功夫”。而这些功夫有没有到位,出不出成效,昆山的老百姓最有发言权。

毫不讳言,从最初城管被人骂,到如今被人赞,“转型”路上,离不开实干,离不开作风建设。只有抓住了这个核心,一切问题迎刃而解。2019年,昆山市城管局被国家住建部评为全国“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表现突出单位。一旦“作风建设”这条绳索上的“结”被打开,这条绳会发挥无穷大的力量。今年6月,苏州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昆山的垃圾分类工作两次登上央视。没有这些“强”“转”“树”,哪有这么多的创新,哪会收获这么多的点赞?

城市管理向前迈进的每一步,都会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可以说,老大爷的点赞,赞的不只是这位铺草垫的城管队员,赞的不只是这次保障的行动,赞的是多年来,昆山城管在“有风有雨”的常态中练出“精”准管理,在“风雨无阻”的心态中下了“细”功夫,在“风雨兼程”的状态中用“心”用“情”。与最强的拼,与最快的赛,将城市当作家一样,昆山的城市环境有目共睹,这是百姓点赞的原因所在。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城市的每一处设施、每一个细节,都与群众生活品质息息相关。城市越发展,越需要讲精细、讲科学、讲智慧,从群众的感受出发,以百姓的体验为标尺,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方能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

点赞昆山城管的照片,何以让人感慨万千?感慨的是细节之处见真章,感慨的是民生无小事,人民重千钧!□李群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