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现代快报:林俊杰“针头事件”还需权威部门表态
2019-10-29 09:4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这些打上明星“烙印”的医疗用品究竟经历了什么,需要更详尽、精准地告知公众

  追星族会“闹”有了新的证据:可以把医院秒变追星场,嘻哈无极限。只不过,这事没人惯着。

  昨天现代快报报道的一条新闻引起极大关注,10月26日晚,歌手林俊杰在镇江市举办了演唱会,10月27日晚,一个名为“林俊杰的吊水针头被出售”的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榜:林俊杰演唱会结束后,因为感冒去当地医院挂水,事后,有人出售林俊杰用过的针头和注射液包装袋。同时,一段小视频也被频频转发,直指“医护人员在林俊杰走后轮流滚床单”(详见今日快报A5版)。

  真是又辣眼睛又伤肺,就连挤碎机场玻璃的“追星纪录”都不能让人如此震惊吧!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镇江卫健委等多个部门已就此事展开调查。28日0点,医院在微博上通报称:林俊杰所用医疗用品并未流失,系工作人员拍摄相关照片被他人转载利用,目前涉事的工作人员已先行停职。

  那么,若真未“流失”,岂不是要追究口口声声说林俊杰所用医疗用品“已被歌迷拿走”者的责任?

  由于有关部门介入但尚未有官方消息予以证实,所以只能姑且认可涉事医院“并未流失”的说法。换句话说,公众亟待官方尽快就此发出权威声音。

  众所周知,使用过的针头和注射液包装袋属于有害垃圾,必须及时、安全地处置。它的下落极其重要——事件中,这些打上明星“烙印”的医疗用品究竟经历了什么,需要更详尽、精准地告知公众。而不是只有一句“严格按照医疗废弃物的处置规定处置医疗废弃物”。

  人们留有疑惑或持续担忧,是很正常的情绪。既然有关人员可以在并不短的时间里随意拍摄“相关照片”并传播,岂不是本身就说明有关流程的漏洞?而转载利用的“他人”又是哪些人呢?究竟是恶作剧还是本来就有“企图”?

  如果是后者,那真的要惊出人们一身冷汗。别忘了,此事件中,还存在有关工作人员擅自泄露患者隐私信息,提醒“要签名的可以走起了”的细节。这说明,“关口”失守的可能性存在着。

  “追星”不是洪水猛兽,难得一见的大明星就在眼前,心情激动也是人之常情。但追星得“有数”,你身上穿的工作服随时“提醒”你保持理性和体面。想“疯狂”很简单,但你考虑过公众的感受了吗?在原则问题上“嘻哈”,在法律问题上“踩钢丝”,绝不只是某些医护人员的职业道德出了问题。现在看来,院方在内部管理上是有瑕疵的。公众希望看到有关部门跟进表明态度。

  现代快报首席评论员 伍里川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