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日报:共赴金秋之约 共话合作发展
2019-09-18 18:0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秋风未至,南京已迎来丰收季节。昨天,一年一度的金洽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的嘉宾齐聚一堂,共赴金秋之约,共话合作发展。

  今年是南京金洽会走过的第30个年头,“三十而立”的金洽会,已经成为一个综合性强、影响力广、参与度高的品牌盛会,为南京扩大开放、推动招商引资和主导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南京而言,金洽会既是邀请函,也是助推器;既是一扇对外窗口,也是一间城市会客厅。这场如约而至的盛会,让南京的秋天更加靓丽、生动、丰硕。

  开幕式上,市委主要领导用“高大上”来形容南京的产业发展态势,这3个字同样适用于金洽会本身。

  所谓“高”,首先是门槛高了。过去,招引项目时往往“捡到篮子里就是菜”,只重数量不重质量;今天,我们变招商引资为“招商选资”,紧扣“4+4+1”主导产业格局,重点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高科技产业,在高原之上筑高峰。今年的金洽会,沿用了2018金洽会的主题——“构筑高端产业地标,建设国际创新名城”,目的正是为了契合创新驱动发展“121”战略,体现出南京坚持高质量发展思路的延续性,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

  项目大、体量大,是近年来金洽会签约项目的重要特征。作为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牛鼻子,这些龙头项目落地生根,无疑能发挥战略引领和龙头带动作用,为南京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强劲动力,为全市经济发展行稳致远奠定坚实基础,为南京提升城市首位度提供有力支撑。

  至于“上”,意味着金洽会本身上层次、上水平,也意味着南京招商引资手段不断提档升级。从诺奖获得者、院士、业界泰斗到500强掌门人,出席今年盛会的嘉宾超过5000人,南京的海内外“朋友圈”越来越大,越来越高端。与之相应的是,我们的招商团队越来越专业,招商工作越来越精细。从微信小程序、大数据分析到全市高位统筹,创新与用心贯穿了金洽会活动全流程,从一个个细节出发,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精确性,也让嘉宾、客商真切感受到南京人的热情与诚意,让每一位远方而来的朋友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回首这一路走来的历程,金洽会如一面镜子,映照出南京经济转型发展的脉络与方向。“三十而立”的金洽会,已褪去青涩,更加“高大上”;今天的南京,拥有厚重历史、创新精神、包容风范、博爱胸怀,愿成为一座让你心生美好、助你追梦圆梦的理想之城。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