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日报:让更多"百姓名嘴"来畅谈"祖国好"
2019-08-22 09:28: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望路  
1
听新闻

  辉煌成就背后的探索实践,体现了中国发展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百姓名嘴”所畅谈的每一个故事,每一个简单的感悟,无不证明了这一点。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如何展示?百姓自己的现身说法更有感染力,也更有说服力。前天,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干部理论教育讲师团承办的“共话祖国好奋进新时代”第四届苏州市百姓名嘴风采活动举行。现场的精彩演讲,引起观众共鸣。谁说不是呀,生活中发生了那么多、那么大的变化,每位“过来人”都有切身体会的啊。

  “祖国好”不是一个简单的概念,而是切切实实的发展成果,百姓生活越变越美好。这种发展变化都看得见摸得着,“百姓名嘴”说出的感受,大家都有真切体会。此次来自各市、区和检察、公安、教育、交通等系统的14名基层理论宣讲骨干站上舞台,以百姓视角,用百姓语言宣讲“共话祖国好奋进新时代”,既为大家展示国家发展的成就,又体现了情感的温度,透出了理论的深度。

  “祖国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用勤劳和智慧取得的。70年来,我国从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起步,一代代人克服重重困难,特别是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辉煌成就背后的探索实践,体现了中国发展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百姓名嘴”所畅谈的每一个故事,每一个简单的感悟,无不证明了这一点。

  从个人体验到广泛共识,再到理论认识,这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离不开面广量大的宣传过程。今年以来,苏州全市基层理论宣讲骨干深入工厂、企业、农村、社区,坚持时代化要求、大众化传播、通俗化表达,累计开展主题宣讲1500多场,在全市群众中产生了广泛共鸣,收到了理想的效果。

  “祖国好”是过去成就的展示,也是对未来的期待,更需要努力奋斗。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意味着我们的发展需要追求一个新目标,更多要在高质量上下功夫。苏州已是一个现代特大城市,“奋进新时代”,就要做出更多的精彩文章,这些“文章”如何谋划,如何开篇和推进,都需要更多“百姓名嘴”去宣传和传播,凝聚起推进发展的精神动力。

  “共话祖国好奋进新时代”,这是一个奋进的号角,也给更多的“百姓名嘴”提出了新的要求。新时代需要不断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百姓名嘴”就是以自身的经历展现了时代精神。一个个小故事里有大道理,平凡岗位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今天,我们都向榜样看齐,与时代同行,一起为推进苏州发展贡献新力量,为“祖国好”努力发挥应有的作用。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