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日报:以改革精神打造“双拥”特色品牌
2019-08-02 10:19:00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徐剑锋  
1
听新闻

  7月25日,崇川区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暨“八一”双拥颁奖文艺演出。(7月30日《南通日报》)

  于建军节这个时间节点,南通上下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传递的是军民之间的鱼水深情,更使爱国拥军、爱民奉献升华为一种价值取向和时代风尚。

  “双拥”工作,承载着军地间“绿叶对根的情谊”。南通一直有着辉煌的“双拥”传统和业绩,多次获得“双拥模范城”的荣誉称号就是最好的印证。我们欣喜地看到,全市各级始终情系国防、情注官兵,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持之以恒地为部队建设办实事、解难题,爱国拥军已经深深融入每个南通人的血脉;同样,部队官兵自觉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抢险救灾、应急救援、治安维稳、国防教育、扶贫帮困、文明创建等活动中打好主力、当好先锋,军民鱼水情深充分彰显。

  实践证明,党政军民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具有全局性和战略性意义。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有了人民群众的拥戴,国防现代化才会走得更稳更快;有了强大的国防力量,“中国梦”“南通梦”“个人梦”才能更早实现。

  当前,南通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走出一条富有地方特色的高质量“双拥”工作新路子,谱写军爱民、民拥军的新篇章,需要以改革的精神和创新的思维,进一步夯实“双拥”工作基础、优化军民共建机制,促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只有这样,才能用新视角观察新情况,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使“双拥”工作在继承和创新中不断提升。一方面要创新“双拥”工作思路,借助南通丰富的红色资源,按照军民融合、服务发展、以人为本、统筹协调的基本思路,把政府行为与社会行为、以情“双拥”与依法“双拥”、行政调节与市场调节结合起来,加快实现“双拥”工作由一般形式向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方面的转变;另一方面要创新“双拥”工作机制,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才能使“双拥”工作焕发出勃勃生机,这就需要进一步夯实军民团结的思想根基,推动“双拥”工作在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军地互动协作机制、服务保障机制上实现新突破。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这是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只有更好地服务和保障部队建设,更多地担起军民融合责任,更快地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才能巩固和发展水乳交融、唇齿相依、生死与共的军政军民关系,从而培育和打造出具有南通特色的“双拥”工作品牌。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