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现代快报:“哑语干部”让水泥事件变得诡异
2019-07-29 09:36: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27号甩哥  
1
听新闻

  话又说回来,“哑语干部”真的愿意这样吗?是谁让他变成这样的?是什么不可描述的背景,让他如此讳莫如深

  山东枣庄台儿庄一名干部因表演“哑语”出名,简直是活久见。

  “河南省一家民办中学修校舍遇山东问题水泥”事件发生后,台儿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到河南鹿邑参与水泥检验取样工作的干部,在接受央视《经济半小时》采访时,至少五分钟“只张嘴不出声”,而之前说话时还是“口若悬河、眉飞色舞”。

  恭喜你在全国人民面前红了。如此具有表演天赋,简直是政府部门的“扫地僧”,亟需调整到戏剧表演机构,以免浪费天才。

  然而,7月28日上午,山东枣庄市台儿庄区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已对该同志提出了严肃的批评教育。接着,台儿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发布对身为公平交易工作室副主任的“哑语干部”停职检查的处理决定。一个才华横溢的人是多么艰难,上天开了一扇窗,却加装了两道防盗网,还丢了钥匙。

  这就难办了。看来一时半会,这人才流动的手续是办不了了。但天无绝人之路,或许可以就此回家卖烤红薯去。天热,烤起来省炭。

  话又说回来,“哑语干部”真的愿意这样吗?是谁让他变成这样的?是什么不可描述的背景,让他如此讳莫如深?

  看上去,他还真的是一个挺“实诚”的干部,宁可沉默也不说假话。

  可越是这样,越是诡异,越该问问“哑语干部”,到底有没有什么委屈和“不方便”。

  甩哥去过台儿庄,那里的人,给甩哥的印象是热情直率。甭管“哑语干部”到底是不是标准的当地人,至少有一点很值得推敲:这是“哑语干部”一个人的讳莫如深吗?是有人下过“封口令”,还是“哑语干部”自作主张临场发挥?

  问题水泥事件发生有一段时间了,到现在据说当地已经查出了个“大模样”,而且两名主要当事人已被控制。但一家生产了大批手一捏就碎的史上最渣水泥的企业,居然能平安无事到如今,难道不是很奇怪的一件事吗?

  难道他们的产品质量过硬到“免检”的程度了?

  企业利令智昏到这种程度,只是企业有责任吗?

  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在河南省鹿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协调下,校方与经销商和水泥厂家的代表曾两次协商水泥造成损失的赔偿事宜。要不是厂长粗暴回应索赔金额太高拂袖而去,导致双方不欢而散,逼得校方报料给媒体,说不定还会上演催泪的和解大戏。

  水泥如渣,势如谋财害命。但整件事中,我们很难看出某些监管部门有什么铁腕监管、只争朝夕追责的劲头。这是让人难以接受的表现。希望这件事,不要因为处理了“哑语干部”就画上句号。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