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新闻网:年轻党员,做好共产主义“接班人”
2019-07-05 17:16: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新华社公布了最新党内人员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80后、90后”党员已超过总数的三分之一。年轻一代逐步接过“接力棒”,成为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排头兵”。

  尽管占大额比例的年轻一代满怀爱国热忱宣誓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投身新时代建设,但网络媒体上质疑声不断,普遍认为没有经历过枪林弹雨,也罕见生死考验的小年轻,特别是被贴上“二次元”“追星族”“非主流”等负面标签的90后,怎么可能有“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主义情怀。实则不然,时代变了,爱国主义的叙述方式也在改变,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核根植于每个中国人的心中,并在年轻一代的身上焕发出新生活力。

  年轻一代以“牢记初心、满怀理想”标注爱国情怀。“七一”前夕,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迎来了一大批年轻人前来追寻初心;高考志愿填报,不乏三代基层民警、三代农村教师的理想传承。他们用生动案例,身体力行的践行着爱国情怀,展现着青春光芒。

  年轻一代以“苦练本领、弄潮时代”书写爱国情怀。如今是一个新技术革命浪潮乍起的时代,时代赋能,“在西安,平均年龄30出头的飞机研发团队,被国际同行誉为最年轻的设计大脑;在合肥,平均年龄只有35岁的量子科学团队,接连实现了量子通信、量子计算的重大突破……”年轻一代的大国工匠们正将手中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手段,成为书写爱国情怀的载体。

  年轻一代以“奔跑追梦、奉献担当”铭刻爱国情怀。90后扶贫女干部王秋婷,在短短2多个月里就走遍了22个村民小组;95后吴江消防英雄刘磊,面对落水女子毫不犹豫的纵身一跃……无数的年轻一代在各个领域挥斥方遒、无怨无悔地挥洒青春的血泪,甚而舍生忘死、用生命铭刻爱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证明年轻一代是能担当重责的一代。

  98年过去了,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了年轻一代的手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结尾强调的那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相信“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年轻一代,定将圆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沈喜喜 )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