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日报:今天,把南京创新故事说给世界听
2019-06-26 17:01: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刘大山  
1
听新闻

  今天,2019南京创新周将正式开幕。这场南京年度“最酷炫、最重要”的创新盛会,将打造南京版“达沃斯”论坛、双创“奥斯卡”盛典,向世界发出“创新宣言”。

  自去年起,南京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121战略,在科技创新上持续发力,“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已成为这座城市的崭新标志。今天开幕的南京创新周,包括百场大赛、百场论坛、百场对接活动,无论是级别、规模及影响力,都堪称近年之最,这场盛会既是南京集中展示创新成果、展现创新浓度的舞台,也是进一步合作创新、实现共创共享共赢的交流平台。正如创新周形象标识所寓意的,今天是一个节点和引爆点,它将点燃南京积蓄已久的创新能量,迸发出闪耀世界的光芒。

  国际化是南京创新周的最大亮点。开幕前的推介活动中,南京出访团已累计出访20多个国家,50多座城市,拜访了五六百家机构,广泛向世界邀约。据不完全统计,全球近300家主流媒体网站关注聚焦南京创新周,多家国际主流媒体记者已受邀来宁。出席创新周的2300名嘉宾中,来自境外的近800名,包括6名诺奖获得者,近180名中外院士。这些专业大咖带来的讲座和报告,也紧扣国际前沿趋势,聚焦纳米医学、5G通信、区块链、生物医药等技术领域。这些数字充分证明,创新周不仅是南京创新发展的重磅举措,也是海内外科技产业发展的盛事。

  2019年是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深化拓展之年,市委一号文件强调的“六化”导向,其中之一就是国际化。不拒众流,方为江海。要想成为全球有影响力创新名城,南京就必须树立全球视野、顺应世界大势,以更大力度“走出去”、更高水平“引进来”,跟踪全球最新创新成果,集聚全球创新资源要素。创新周通过搭平台、抓对接,来展成果、聚英才、汇资源、落项目,打造创新名城国际化活动品牌的同时,也让南京直通全球创新最活跃的地区。虽然名为“创新周”,但它的效能将持续发酵,不局限于时间与空间。

  对南京而言,创新周立足于科技与产业,其意义却不止于此。今天的南京,是“一带一路”交汇点重要枢纽城市,处于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多个国家战略叠加区。从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现代化城市的角度出发,南京需要举办一批具有世界水准的重大活动,塑造一批展现国际魅力的创新品牌。我们要在开放中吸引人才,在包容中积聚人气,促进不同文明在南京交流互鉴,吸引各方友人来南京共赢发展,扩大南京的国际朋友圈、提高全球美誉度。因此创新周不仅是科技创新的盛会,也将擦亮“美丽古都”南京品牌,实现城市发展能级的跨越式提升。

  今天,我们把南京创新故事说给世界听。今天的南京,是一个拥抱创新、加速奔跑的南京,正在创造出无限的机会、无限的可能。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