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日报:新春新开始,抖擞精神再出发
2019-02-11 10:1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评论员金根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站在如此伟大的历史节点上,怀着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我们都要争当追梦路上的奔跑者。

  春节长假的余额归零。从今天起,不管你身处哪个行业,都必须赶紧甩掉“长假综合征”的羁绊,立即开启工作模式。“一年之计在于春”“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满怀新期盼、新愿景的你我,都应当以奋勇向上的新姿态,抖擞精神再出发。

  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站在如此伟大的历史节点上,怀着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我们都要争当追梦路上的奔跑者。

  抖擞精神再出发,需要摆正姿态。拼搏和奋斗,是打开未来之门的钥匙。于国家、于地方、于单位、于家庭、于个人,无不都是如此。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涓涓细流终能汇成大江大海。君不见,中国电商发达,背后是200多万快递员的兢兢业业;共享经济火热,离不开外卖小哥的奔走、网约车司机的应答。可以这么说,在中国经济社会的偌大舞台上,只要你肯努力、愿付出、敢创新,那么每个人都有机会演绎自己的精彩人生。

  抖擞精神再出发,需要咬定目标。前进道路从来都不会一帆风顺,肯定会遇到困难与挑战。如果遇到困难、挫折绕道走,那么就不可能到达理想的彼岸。反之,再远的路,出发了就有到达的那一天;再高的山,起步了就有登顶的那一刻。结合苏州的实际来说,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最前列,一方面需要我们正视困难、增强忧患意识;另一方面更需要我们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紧紧抓住国家战略叠加带来的重大机遇,顺势而为、趁势而上,奋力拓展新空间、增创新优势、实现新飞跃。因此,只要我们有坚强的意志,有坚韧的毅力,有顽强的作风,有昂扬的状态,抖擞精神再出发,面对困难不低头,才能迎接“笑到最后”。

  抖擞精神再出发,需要稳中求进。追梦奔跑,是一场考验耐力的马拉松竞赛。“罗马不是一天建起来的”“一口吃不成胖子”,苏州2019年的重点工作“八个聚焦”——聚焦提质增效,全力保障经济稳健运行;聚焦创新,大力提升产业发展层次;聚焦改革开放,持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聚焦区域一体,着力提升城市能级;聚焦污染防治,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家园;聚焦富民惠民,全面提高人民生活质量;聚焦安全稳定,切实维护社会和谐有序。可以说,每一桩每一件都需要稳扎稳打,脚踏实地,把握好节奏和力度,不停步、不停歇,努力实现最优政策组合和最大整体效果。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