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网:用奋斗成就更好的未来
2019-01-09 14:2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近日,人民日报推出《2019,用奋斗赢得明天》系列评论,从“让我们一起挥洒汗水拼出未来”,到“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再到“登高望远,续写更多荣光”,至“每个人都是美好生活创造者守护者”,都充满了向上的力量,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奋斗是我们这个美好时代的主题词,社会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奋斗的气息。嫦娥四号的升空浸润着航天科研工作者宵衣旰食的身影,港珠澳大桥的落成背后是无数建设者夜以继日的苦干实干,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凝聚着全社会的智慧和汗水。历史和实践告诉我们,身边美好的一切都是用奋斗的力量浇筑成的。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将面对更宏伟的目标、开拓更壮阔的事业、享受更美好的生活,更好的未来正等着我们用奋斗成就。

  用奋斗成就更好的未来需要我们思考、思考、再思考。奋斗需要方向,奋斗需要指南,奋斗需要目标。科学周密的思考判断正是制定奋斗目标、明确奋斗方向、擘画奋斗蓝图的智慧源泉。善于思考、勤于思考可以让我们的头脑更清醒、判断更客观、发力更精准,使我们的每一项施策都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符合群众切实利益,也能使我们的工作有的放矢、事半功倍。失去准心的奋斗不仅无济于事,反而会好心办坏事。比如个别地区没有对高质量发展作深入地思考,仍然固守着盲目求快求多的不可持续的发展模式,付出了辛劳,经济指标上去了,环境质量却下滑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也降低了,可谓是得不偿失。

  用奋斗成就更好的未来需要我们坚持、坚持、再坚持。坚持就是一把刻度尺,能够量出我们奋斗得持久力和最终效果。站在改革开放的新起点上,困难不可谓不多,压力不可谓不大,变数不可谓不繁,未来的道路上少不了辛苦和坎坷。我们要将克服种种艰难险阻视为“吃苦的幸福”,认准了目标,就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只要有一丝的可能,就付出百倍的努力。系列评论中提到一位独腿小哥拄着拐杖送快递的事例,我们在感动的同时,更应该为他克服身体障碍追求个人价值的信念叫好。他正是凭着这股劲头,坚持送一份又一份快递,积累自己的客户和信誉,开设了属于自己的快递驿站,迎来了事业之花的灿烂绽放,还将取得成人教育行政管理的专科文凭。只要我们坚持奋斗下去,前方必然是充满阳光、充满希望的。

  用奋斗成就更好的未来需要我们担当、担当、再担当。有担当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人生。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我们不仅要勇于奋斗,更要勇于担当。向拈轻怕重说不,敢于亮剑,哪里有困难就到哪里去,哪里需要自己就出现在哪里,像一个顽强的螺丝钉深深地钉入事业目标中。在担当的过程中,我们的本领会练得更强,解决问题的方案也会更多。林俊德院士在生命最后一刻仍然惦记着宝贵的科研资料、仍然惦记着学生的毕业论文,克服巨大的病痛,与生命赛跑,整理、备注、归档……,为挚爱的事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这就是担当精神的集中体现。有了担当精神,我们的奋斗才更有质量、更有着落、更有意义。

  未来充满无限可能,让未来变得更好是我们共同的梦想。在思考中奋斗,在坚持中奋斗,在担当中奋斗,我们便能把奋斗这两个大字擦拭得更明亮,映衬出最绚丽的未来!(李 江)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