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集体为奶企站台”,大V岂能有奶就是娘?
2018-05-07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某奶企因高管问题成为舆论关注焦点。5月3日,微博名为“五岳散人”的大V在其微博上公开的一张“聊天截图”和其他几位大V的微博截图,又爆出某奶企“疑似买通自媒体大V”为其站台的消息。消息一出,网友一片哗然,纷纷质疑大V们如此一致发声的幕后交易。(5月6日《北京青年报》)

  5月3日,微博大V“五岳散人”接到一个活儿:你好,我是北京×××传媒公关,商务合作、某奶企品牌,方便提供一个联系方式吗?这个请求被“五岳散人”怒怼了回去。然而,“五岳散人”没有接的活儿,却被其他大V接了。 “五岳散人”发现微博大V侯宁、孔庆东、袁国宝、传媒老王、苏渝、点子正等都同时发布了被他拒绝的广告宣传。

  由于,“五岳散人”指名道姓进行了谴责,一些大V撤销了广告内容,一些大V则退还了奶企的“宣传费用”,还有的进行了道歉。当很多大V为奶企共同发声,共同站台的时候,这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这也制造了舆论乱象,这更导致了竞争的不公平。撤下了广告,退还了钱款,就能画上句号?大V的良心不能只靠“有良心的大V”用自己的良心维护,因为不是每一个大V都能有良心,也不是每个有良心的人都是大V。

  大V能够成为大V也是不容易的事情,这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这需要自己的辛苦付出。成为大V并不代表自己的水平就有多高。越是这种情况,越是应该珍惜自己大V的身份。

  然而,遗憾的是,一些大V失去了自己的底线,不断突破公序良俗的底线,甚至是法律的底线。尽管说,通过这几年的治理,大V有所收敛,不敢兴风作浪了,但是也并没有风平浪静,不妖言惑众了,却打起了擦边球,为了获取利益,不择手段,充当起了一些企业的宣传员。如果仅仅是帮助企业做宣传倒还算不上什么。问题是,有的所谓的转发,所谓的宣传,是虚假的宣传,是借助自己的优势,打击“给钱企业”的竞争对手,或者是话说八道,或者是虚假宣传。

  这警示网民们需要理智的网络生活,不能当大V的小跟班,不能当大V的跟屁虫,正是网民无底线的追随,才有了大V非法获取利益的空间。更需要严格管理网络平台。大V收取的广告费用,并不是装进大V一个人的腰包里,还需要与平台分成,这也是平台对“大V转发虚假广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主要原因。

  “众口一词为某奶企站台”,这些大V到底拿了多少好处?岂能有奶就是娘?再说了,有奶的也不一定就是娘!“大V集体为奶企站台”,自媒体该好好管管了。要查查这种利益苟合里,大V究竟喝了多少利益的奶水?(郭元鹏)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