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炒股神器”,不过是骗子的财神爷
2018-03-20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随着A股市场逐渐回暖,声称“炒股神器”的软件又有了用武之地。北京青年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两三千元的炒股软件,令不少新手纠结。想买来帮助自己提高炒股水平,但又担心上当受骗,还给“黑嘴”抬了轿子。专职负责证券诉讼的律师提醒,投资者要独立作出判断,不要相信“炒股神器”。

  (3月19日《北京青年报》)

  最近微信上流行一款“炒股神器”。售卖的公司称,这款由深圳公司所打造的“炒股神器”,单价2688元,购买后天天向投资者推送相关信息,针对软件看中的股票,提醒你什么价位介入和出手。

  从理论上来说,这种“精准服务”似乎可行。有了“炒股神器”提示,就能多赚少赔,甚至就能只赚不赔。可是要知道的是,股市是一个复杂的地方,理论上可以预料的事情,实际上会遭遇很多变数,一点一滴的变化,都会影响股市,可以说风吹草动都会让股市狂风乱卷,依靠“炒股神器”发财显然不现实。

  所谓的“炒股神器”,真正的判断者,是“炒股神器”背后的人。也就说,“炒股神器”提供的数据都是背后的人提供的。确实,股市是能够预判的,但是预判也是存在差异的,再厉害的炒股专家,也不能保证只赚不赔。正所谓是,股市上没有常胜将军,任何人都可能被股市套牢。由此不难看出,依靠“炒股神器”赚钱不靠谱。

  假如说“炒股神器”真的能多赚少赔,甚至是只赚不赔,那么销售“炒股神器”的这帮子人,还会心甘情愿的去卖“炒股神器”吗?他们早就去炒股赚钱去了。他们自己也是依靠“炒股神器”赚钱的吗?只要具备一定常识,就可以判断市面上的“炒股神器”有没有价值。如果用软件就能赚大钱,软件公司为什么不自己闷声发大财,而要几千元一套地去赚小钱呢?投资者要关注监管部门的风险提示,独立判断,否则,遭受损失的还是投资者自己。

  最大的问题还在于“炒股神器”涉嫌扰乱股市交易的正常秩序。上市公司的股票销售需要一个公平的交易市场,这个公平的交易市场,不能被任何人左右。不管“炒股神器”是否有作用,利用“炒股神器”左右股市交易的行为都是存在问题的,甚至是违法的。这里还可能存在左右股市的黑手,比如在收取一些上市公司的黑钱之后,帮助上市公司借助“炒股神器”推销股票。

  “炒股神器”,从一个层面来说,确实是财神爷。但是,其注定不是炒股者的财神爷,而是销售“炒股神器”者的财神爷。卖“神器”的发了,买“神器”的赚了吗?(郭元鹏)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