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别让户外广告牌成风中的伤痕
2018-03-06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受北方南下冷空气影响,上海从昨晚开始就刮起大风,市中心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今天清晨6时30分左右,延安东路辅道东向西靠近浙江中路发生一起意外,路口一大厦户外招牌疑被大风吹落,正巧砸中途经的一辆71路中运量公交车上,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3月5日《新民晚报》)

  近年来,户外广告牌越来越受商家青睐,但是,林立在大街小巷的户外广告牌有些由于年久失修,甚至在安装、设计上不规范,往往给行人带来安全隐患。随着春、夏季暴风气候频繁,将考验这些广告牌的“安全性”。

  不仅仅是上海,百度一下,近两天因暴风雨天气发生的户外广告牌被吹落事件在湖北、江西等地多处发生,给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一定的危胁。

  除了立在街头的一些广告牌隐患多,沿街店铺上方户外广告牌隐患也不少。每当起大风时,街头的广告牌也摇摇晃晃,一旦被吹落,肯定有安全隐患。

  户外广告作为广告宣传的载体,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很多城市对于户外广告牌的监管力度并不少,但着力点却只有美化城市景观、文明城市打造的角度,往往容易忽视那些年久失修广告牌可能给市民带来的安全隐患。

  事实上,目前不少城市街头一些户外广告牌,都是向墙体内砸进钢钉或膨胀螺丝来固定。而一些广告牌则是用劣质的角铁和木方制作而成,经过一段时间的腐蚀就摇摇欲 坠,很危险。能否承受大风大雨的侵袭,广告牌用啥材质、怎么安装都至关重要。

  这就需要城市管理部门在日常对户外广告牌监管过程中,严格落实好国家相关技术规范要求,进一步完善日常管理及户外广告审批监管机制,要求业主按广告牌大小等级选用匹配材质及安装方式,尤其是要加强广告牌抗风级别的安全保障工作,实现户外广告管理工作规范化、长效化,以防大风天气广告牌不至于到处“乱跑”、伤人。

  与此同时,管理部门还必须督促广告业主和广告经营者对所属户外广告进行日常自查自检,发挥好市民监督作用,对严重锈蚀无法修复、十分陈旧影响市容、长期闲置不用和未经审批擅自设置并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牌做到及时发现、拆除,别让户外广告牌成风中的伤痕。(谢晓刚)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