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相约北京,是分享精神财富的盛宴
2018-02-26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据新华网2月25日报道,第二十三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5日晚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闭幕。中国作为下届冬奥会主办国,在闭幕式上奉献了《2022相约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向全世界发出诚挚邀请——2022年相约北京,体现了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

  2022相约北京,这是中国政府和人民齐心协力的大国担当;2022相约北京,这是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于世界体育的卓越贡献;2022相约北京,这是世界体育健儿和世界人民共同的精神盛宴;2022相约北京,这是中国政府和人民与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心连心,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财富。

  主办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这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盼望已久的大事。尤其是在2008年北京举办过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以来,中国的体育事业已经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尤其是全民参与的体育健身运动,已经遍布全国各地城乡。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让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北京举办一次盛大的冬季奥运会,那才是中国人民获得圆满的精神财富。

  主办世界级体育盛会,中国政府和人民始终秉承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理念。在韩国平昌冬奥会上展示8分钟的2022相约北京,是张艺谋先生这个世界级著名导演经过高度浓缩之后的经典杰作。而且,中共中央总书记和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向世界人民发出的真诚邀请,充分表明了中国政府将全力支持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坚强决心与责任担当。

  由运动员扮演的“熊猫信使”,由24个智能机器人共同演绎冰球、冰壶、滑雪等冬季运动项目,借助轮滑运动员滑出的轨迹和高科技实现的影像变化,中国结、中国龙、凤凰、高速铁路、大飞机、航天器等所展示的中国元素,让美轮美奂的视觉艺术给世界各国体育健儿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样的艺术表演,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国的创新潜力;这样的艺术表演,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热情好客的光荣传统;这样的艺术表演,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国体育健儿和中国人民永不服输的创新精神,以及对于竞技体育的跨越式发展与进步;这样的艺术表演,让世界人民对于2022相约北京充满了无限期待与向往。

  体育无国界,艺术无国界,友谊无国界,相互学习与促进无国界。中国的大国地位不是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他国人民的幸福之上,而是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幸福无私奉献给世界各国人民。中国的友谊是不附加任何条件的精神财富,中国的友谊是国家不分大小,彼此平等相待的兄弟情谊,中国的友谊是与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分享胜利果实的大国担当,不管在任何时候,中国不会给他国政府和人民制造麻烦。

  所以,中国政府所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得到了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的热烈响应与拥护;所以,2022相约北京更是世界人民心连心的精神盛宴;所以,2022相约北京是把世界各国人民的聚焦点吸引到了世界东方的古都北京;所以,2022相约北京是世界各国人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和伟大精神财富。

  盼望着,盼望着,2022相约北京的脚步一天又一天临近了;盼望着,盼望着,2022相约北京是与中国人民共同分享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精神财富。(郭喜林)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