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递小哥进中南海建言有更多的深意
2018-02-06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来自山西临猗的快递小哥李朋璇作为基层群众代表,当面向总理提了关于快递发展的建议。与他一起参加座谈会的代表有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院士、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演员黄渤等共9人。李朋璇没想到的是,他由此成为第一位走进中南海的中国政府网网友,也是首位进入中南海与总理面对面的“快递小哥”。(2018年2月4日《北京青年报》)

  快递小哥李朋璇做梦也没有想到,有一天会走进中南海,会受到李克强总理的亲自接见,并且还能够有机会参与政府工作报告意见稿征集建议的会议,这对于李朋璇来说来得太突然了。事件出现,不但他想不到,对于广大百姓来讲,更是想不到,而快递哥想不到的事情,广大百姓也想不到的事情居然出现了,这说明了李克强总理,对于中国百姓的感情特别深,政府在为民生发展的工作中不遗余力。

  快递小哥去中南海接受李总理的接见,仅仅是一件很普通的小事,那就是他通过中国政府网站开通的留言版给李总理留言了,谈到了家乡果农在网络售货中因为果子不好运送,出现了很多问题,而让果农在生产中出现很大的损失,请求中央政府关注,希望政府出台相关政策进行解决。一次简单的网上留言,快递小哥虽说是出于对家乡父老无限热爱,出于对中央领导的信任,但是他也不会想到,自己所提的问题,中央政府会这样重视,不但重视还要请他上门参与国家大事。他还想不到的是,事件出现后李总理相当重视,在政府工作报告征集意见稿工作中,通过工作人员,通过相关部门,将李朋璇请进了中南海,共同参与国家的大政方针的研讨。事件出现不仅仅让李朋璇激动,全国的百姓知道这一事件也应该很激动,因为在广大百姓的心里,中国的国家领导人,总是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为民生发展上,总是尽心尽力,为时代改革破题。

  李朋璇受到了李总理的接见,在接见时还与李总理谈了好多,特别是李总理对“双创”相当关心,李朋璇面对总理的问话没有羞涩,而是向总理说出了心里话,与国家领导人面对面座谈一点儿拘束也没有,这说明了李总理是多么的和蔼可亲。

  一个平凡普通的快递小哥因为在中国政府网上给总理留言而走进了中南海,这是多么神奇的事件,可是这神奇的事件,也从侧面证明了,在时代改革的大潮中,中国的国家领导人最心系民生了,只要你提出来的问题是时代发展的金点子,无论你是多么普通的人,都有可能走进中南海,与最尊敬的国家领导人面对面谋发展。当然这一事件也说明了,在时代发展中,每一个人都要有责任,你有责任,我有责任,他有责任,我们未来的改革才会最美,中国梦离我们也会越来越近。

  快递哥李朋璇受到李克强总理的接见了,这一事件出现,应该激励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时代改革的弄潮儿,相信每一个人都共同努力,中国今天的改革更会打造举世瞩目的风景。(文/苗凤军)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