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阿米尔汗带给我们的又一份礼物
2018-01-29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神秘巨星》被称为《摔跤吧爸爸》姊妹篇,这部印度电影的上映依然得到了中国观众的热捧。自上映以来,每天都是票房冠军。从剧情来看,这部影片依旧走“女性意识+励志+亲情”的“套路”和阿米尔汗之前的电影套路如出一辙。这部印度电影“为人性僻耽佳句,语不惊人死不休,”依旧让中国观众着迷。

  “自云有奇术,探妙知天工”。说起阿米尔汗,他曾因为在《三傻大闹宝莱坞》中的精彩表演而被内地观众认识,他用表演反映印度国内的教育体制存在的问题,打破了我们对印度电影只有歌舞片的印象。后来他又为我们带来讽刺印度过度宗教信仰的电影《我的个神啊》,极尽讽刺了印度社会上存在的过度信神的现象,完美的诠释了对印度当时社会的一些讽刺。就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他为我们带来了一部体育类的励志大作《摔跤吧!爸爸》,依然有着深刻的主题——反对男权,寻求社会中的女权平等。影片中夹杂了深沉的父爱和对社会黑暗面的揭露,也赢得了观众的喜爱,让人们记住了印度演员阿米尔汗。“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他也被称为印度“国宝级演员”,他被《时代杂志》称作“印度的良心”。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阿米尔汗为什么能够成为印度国内受人尊敬的演员,不仅是因为他的演技精湛,在众多电影中都奉献出了精彩的表演。也因为他的每部作品都在关心印度社会问题,他不仅是在拍摄电影,也是在拍摄印度民众的现实生活,更是在借助电影的力量帮助印度民众解决社会问题。

  “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他曾说过“我电影中谈论社会问题,不去责怪任何人,也不去指责任何人,因为社会问题的发生,有我们所有人的一份责任。我不是为了激化矛盾,只是想改变这个时代”。

  在最近上映的这部《神秘巨星》中,阿米尔汗在其中饰演一位外表放荡不羁,实际却有一颗真诚之心的著名音乐制作人。正是因为阿米尔汗的精准眼光,才发现了这位隐藏在网络视频中的真正的好歌手。

  影片的主角是一个叫因西亚的姑娘,她从小便有一个梦想“让全世界人听到自己美妙的歌声”,和我们小时候胡乱许下的“科学家、医生”愿望不同,她的这个梦想是有基础的,她从小便热爱音乐,并且歌声优美动听,但她的父亲却一直阻碍,并不认同女儿的梦想,在众人都不赞同女孩梦想的情况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阿米尔汗始终坚信她是未来巨星的音乐制作人,并且帮助因西亚一步一步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秘密巨星》的剧情十分简单,并且阿米尔汗只有少量的戏份,但是仍然无法阻止它成为一部佳作。在这部长篇电影中,反映得却是极其丰富的内容。《秘密巨星》用典型的三幕式巨作结构讲述了一个以男性为轴心的家庭里家庭暴力以及重男轻女恶俗的故事。电影整体基调是清新的,大光圈下的印度小镇显得格外爽朗,展现了世界主开放性叙事的大趋势。

  在这个片子里,他的表演实际上除了对于电影娱乐性的提升还烘托出了当今娱乐产业的浮夸。他用极其浮夸的表演传递的正是对于流行明星光鲜外表下浮夸的审美的一种讽刺。把父权、重男轻女、家庭暴力放下一起代表着旧的价值观还有行为方式对比的正是渐渐崛起懂得以规章制度、法律武器、社会道德舆论去保护自己的独立个人,所谓“何日请缨提锐旅,一鞭直渡清河洛”,这可以说又是一次对社会当前现象的思考和反思了。

  虽然电影较长,但是丝毫不会影响观众的观影热情。一方面得益于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音乐电影独有的优势——很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减轻了观众观影的疲惫感,同时也勾起了观众的好奇心,让我们更加期待他的更多精彩的表演。(韦其江)

标签:神秘巨星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