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调图律动始终与民心呼唤同频共振
2017-12-15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28日零时起,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届时,南京到淮北的行程时间将缩短一半,最快2小时。另外,南京到成都有望提速至10小时内。(人民网 12月14日)

  铁路调图日趋常态化,这既是民众需求不断变化的结果,也是铁路部门建设现代化企业的产物。调图律动始终与民心呼唤同频共振,让每一次变化都紧接地气,达到精准有效的目的。

  此次调图的最大亮点所在,就是与铁路调图同步,衢(衢州)九(九江)铁路将于12月28日开通。届时,长三角铁路将结束浙江省常山县没有客运铁路的历史,也将打破开化县不通铁路的历史。此外,还有南京到安徽淮北首开高铁、南京到成都缩短至10小时等诸多亮点。客运铁路从无到有,旅客列车从少到多、运行速度从慢到快的多重转变体现铁路服务提升的全方位的考虑和多样性选择。

  常态化调图,调出民意,惠及民生。十九大报告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而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莫过于衣食住行的问题,铁路部门每一次调图举措都引起较大关注。每一次铁路运行图调整都是以最大程度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为宗旨,满足着不同层面旅客需求,使广大旅客的乘车出行更具人性化、多样化,出行环境更加方便自如。调整源自民意,产生的结果必将惠及民生。

  常态化调图让铁路部门向现代化企业更进一步。衡量现代化企业的两个重要标准就是服务水准和客户体验。针对大数据分析不断做出相应的线路停靠站点、旅客列车数量等调整,进行自我优化提升,同时也落实供给侧改革的要求。在一次次主动调整改变之中,当初的“铁老大”不断向服务型角色回归,更为建设现代化企业打下了民众的心理基础。

  调图并非一蹴而就,每一步也终将功不唐捐。办民生实事,不仅需要修桥开隧、不断编织交通大网这样的大事着手,也需要从列车增开、线路调整这些小处的变化去真正惠民。通过不断倾听人民声音,持续感受人民需求,坚持自我完善优化,让调图律动始终与民心呼唤同频共振,让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一点一滴聚沙成塔。(文/张绍贤)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