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母跪儿,是用母爱给儿子补一堂诚信课
2017-07-24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男子酒后驾车撞人后逃逸,其母亲下跪让儿子认罪。(723日扬州广播电视台) 

  都说“男儿膝下有黄金,只跪苍天和娘亲”。短短一句话,足以说明母亲在儿子心目中的地位。正因如此,所以儿跪母天经地仪,母跪儿则是大逆不道。但是报道中的这位母亲,为了能让迷途中的孩子“知返”,不惜用给儿子下跪这种极端的方法,目的就是让儿子不要一错再错,尽早坦承自己的过失,担负起自己该负的责任。 

  儿女都是父母的掌中宝,没有哪个父母会愿意把自己的儿女送进监狱。但是,如果知道儿女犯错却不及时纠正,反而姑息包庇那才是错上加错,等待自己和孩子的必将是更严厉地制裁。且那样做不是爱孩子,而是害了孩子。文中的这位妈妈想必深知这一道理,所以她选择用这饱含了深深母爱的一跪,来唤醒孩子内心深处的良知,让孩子明白了做人要诚实守信、知错必改的道理。因此孩子得以及时醒悟,避免在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在这一事件里,虽然孩子大错已成令人惋惜,但是妈妈的所作所为却值得钦佩,因为她不惜牺牲尊严来挽救孩子。如果说之前这位儿子对诚信的认识还有所缺失,但是经历过这件事后,他这一生里都会牢牢记住诚信的重要性,而这要远比他接受的处罚要重要的多。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是每一位驾驶员都应熟知的道理,尤其是酒驾入刑以来,国家更是加大了严禁酒驾的宣传和惩治力度。在此,笔者希望所有驾驶员都能严格遵守这一规定,不要再让本可避免的悲剧重复上演,因为每一起事故的背后,受伤害的都是一个个家庭,不论是伤者还是肇事者,带给亲人的都是无法抹平的痛。因此,也希望这位妈妈的当众一跪,能够警醒天下所有子女的心! 

  作者:李艳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