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荒唐司机应终身禁驾
2017-07-18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11日下午,泰州至南京的高速上,一名大客车司机边开车边削苹果吃,还用手机刷朋友圈视频聊天。目前当事司机已停班,并被终身禁止从事客运驾驶。(澎湃新闻7月14日)

  看到这条消息,让人吃惊,如此制造危险和隐患的司机,处罚似乎有些轻了,不足以对他人达到震慑和警戒,即便他将来开着大卡车、小汽车等,能不能改掉这个毛病,都是未知数,如果故技重犯,则对社会危害巨大。我认为,对这样的司机,这种危险行为比起酒驾醉驾有过之而无不及,应比照醉驾一样处罚,甚至终身禁驾。只有通过下猛药,才能达到时教育本人、警示他人的目标。

  根据交通安全法规定,饮酒驾驶机动车辆,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当然,这件事还说明相关公司安全教育工作不到位,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对司机也不是一开了之,首先要弄清当事司机是第一次,还是屡次有此行为,其他司机有没有类似行为,需要举一反三,进行教育,深挖根源,还要向社会和公众有所交待。相关单位和负责人也必须接受安全管理不到位的处罚,荒唐司机之过,单位管理之责,都要担当起来,共同吸取教训,才能确保安全。

  练红宁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