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历史不容抹杀 忽略《开罗宣言》不过是掩耳盗铃
2017-07-14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有消息称台湾当局即将推出的高中社会科新课纲将不再提《开罗宣言》、有关官方网站已撤除相关内容。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掷地有声的指出,《开罗宣言》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国际文件,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具有不容置疑的历史事实和法理基础,也得到国际社会普遍承认。任何企图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地位的图谋都是徒劳的。(中国新闻网) 

  台湾执政当局修改教材的做法提出的突然,但并意外,从叫停抗战纪念展到“七七事变”80周年当日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用日语发推文,慰问日本九州暴雨灾害,台湾当局无视日本侵华造成的灾难,盲目亲日的态度已经表露无疑。一些台湾人的亲日态度是由于清政府在甲午战后被迫割让台湾导致台湾地区被日本长期占据的历史造成的。到1945年日本战败,真正把台湾交还中国,50余年的时间,台湾已经有一些地区甚至民众被“日本化”。无论是建筑、语言还是生活风俗已经被改变,也造就了如今一部分人的亲日风气。 

  但是历史不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历史上的公认的事实也不应当被公然抹去。1943年,中美英三国齐聚埃及开罗,商讨对日事宜,随后发表了《开罗宣言》。宣言规定,“三国之宗旨,在剥夺日本自从一九一四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后在太平洋上所夺得或占领之一切岛屿;在使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当年国际条文已经明确战后将台湾归还给中国,台湾故意忽略这国际条约,其欲图从历史上否认一个中国的野心昭然若揭。 

  “欲要亡其国,必先灭其史,欲灭其族,必先灭其文化”。台湾的部分文化在日据时代被迫日本化,如今台湾执政党当局刻意抹杀一个中国历史的行为,意在将台湾推向灾难的深渊。没有历史的台湾岛,就如同无源之水、无之木,驶离了历史的航向,只能盛行目光短浅的“小确幸”。台湾当局刻意抹杀历史的行为,如同掩耳盗铃,只能为国际社会、国内已经接受过基本历史教育的人所耻笑。  

     刘博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