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铁,让中国走自己的路外国跟着走
2017-06-26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这个世界有个不成文的规则,强者说话历来都是一成不变的格局,规则怎么定由实力说了算,正所谓弱国无外交,如今规则逐渐被打破,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用实力发声,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实力体,用诸多先进科技和经济为弱者造福,促进共同发展,彰显大国风范,更为促进世界和谐尽心尽力。

  有句老话说的好;要想富先修路,如果基本的交通设施都不具备,何谈振兴经济?厚积薄发的中国,发展经济的过程,不仅成为世界借鉴的典范,更是仰仗着诸多的科技创新让世界目光聚焦,而其中吸引眼球的莫过于搭建中国“米字型”路网的高铁,务实的说,是高铁让中国走自己的路,外国跟着走。

  科技无国界,当初中国从引进高铁,到现在的创新发展,乃至引领,不过短短的十余年,借用一句广告语;“广告好不如疗效好”一枚硬币九分钟不倒的视频让世界无语,不是来自国内,而是去年来自瑞典的一位年轻人用亲身经历,再次刷爆网络,京沪高铁,中国米字型高铁网的一个分枝,世界上最繁忙的高铁运输线,300公里的时速,瑞典人用一枚竖立窗边9分钟不倒的硬币,免费为中国高铁做了一次广告,尽管中国高铁来自异域,也有着自己的老师,但是这9分钟的神奇在国外却无法上演,活生生的实验让老师无语,甚至让高铁鼻祖也无言。

  高铁作为基础设施,成为中国经济腾飞的“驱动器”,也成为世界各国借鉴的典范,美国加州州长访问中国,出行首选高铁,还是希望从中吸收高铁运营管理经验,借用俄罗斯铁路公司第一副总裁米沙林的话说,中国创造了独一无二的高速铁路系统,欧洲也有自己的高铁系统,现在有机会把这两个系统结合起来。这不仅仅是为乘客提供便利,还将推进电子商务发展、改善生产结构。这就是高铁让中国走自己的路,外国跟着走的硬道理。

  沉舟侧翻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这两句诗就是对中国高铁厚积薄发,能走在世界前端最好的写照,更是让世界对善于创造奇迹的华夏民族一种由衷的认可,2.2万公里的里程,纯粹的中国造,中国高铁让世界各国利益与情感紧密相连,也同步分享着中国高铁释放的红利,这是传奇,但也鲜活存在着。

  作者;朱建科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