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果《摔跤吧!爸爸》里那位体育局官员在中国
2017-05-15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对于《摔跤吧!爸爸》,这几天的口碑好到爆棚,也让中国观众看到了一个发人深省的励志故事。但片中一处给人印象深刻,当吉塔在父亲的训练后,在沙地里摔赢了多个男选手,获得第一时,父亲找到了体育局官员,只希望能得到支持,给女儿一块摔跤垫,但就是这一个小小的合理请求,也被那位大腹便便的体育局官员给拒绝了。“印度体育就是毁在你们这些不作为的官员身上。”马哈维亚说出了社会体制的腐败,印度体育管理部门的不作为和懒政。 

  试想一下,如果那位体育局官员在中国,会怎么样?我敢肯定,他肯定会被问责。511日,每经网报道,湖南株洲38人因对环保不作为、缓作为、乱作为被问责。无独有偶,58日,天津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中,市委对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不作为问题进行严肃问责,时任市工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朝兴同志被免职。 

  不作为被《问责条例》斩杀剑下!这部管党治党的利器,主要是解决了不作为问题。在抓作风、反腐败的高压之下,有些人不敢乱作为了,纪律规矩意识也加强了,但不作为现象也出来了,甚至有一定普遍性。权力是责任也是担当。在其位,谋其政。而现实中,却有部分党员干部,不愿担当、不想担当、不敢担当。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等同儿戏,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就像《人民的名义》里,郑西坡找到孙连城,请求解决新大风厂建设用地问题时,却被孙区长找出来的百般理由给回绝了。郑西坡怒斥“当官不为民作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孙连成仕途不顺,不贪污不受贿,又不想提拔升官,于是就得过且过,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而作为改革大将的李达康对这种懒政恨得牙痒痒,在培训班上,怒骂懒政官员,懒政不作为,白吃干饭。 

  《问责条例》悬起的这把利剑,让那些图清闲,不想干事的干部有了敬畏。不干事会被问责,干不好也会被问责。唯有主动作为不被问责。每一名党员干部应扛起肩上的责任和担当,用行动诠释党的宗旨,充满激情,积极进取,做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 

  作者:张晓霞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