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170万到8,变化的不仅是数字
2017-04-28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清理重复户口306.7万个,全国公民身份号码重号人数由171万人减至8人,全国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668万张……今年7月1日在全国全面实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三项制度,细化疑难户口落户政策,力争年底前基本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公安部网站2017-04-27 13:39) 

  170万人减少到8人,我们应该看到今天我们公安部门披露数据的实事求是。没有害怕过去170万人基数太大,说出来不好听,更没有回避至今还有8个人重号没有解解决的问题。 

  170万人减少到8人,我们应该看到科学技术的进步,是人类文明治理社会的坚实基础。170万人号码重复,原因应该是很复杂的,目前能够比对纠正,没有一个统一的身份信息平台,靠过去那种人工工作模式,即使能够比对出来,那也要相当长的时间,绝对不会如此快速。 

  170万人减少到8人,我们应该看到我们党和政府进行社会管理的现代法治思维。有一个现代化的网络,但缺少一个应用现代化网络管理的思维。再现代化的东西都只是摆设。身份证是社会人最有效的合法身份证件,如果我们的管理部门没有及时的认识到这一点,没有明确实现全国户口和公民身份号码准确性、唯一性、权威性的重要性,这件事情同样也不会如此快速得到解决。 

  170万人减少到8人,我们可以看到这170万人以后社会生活的顺利。以后,人们使用身份证的机会会越来越多,出行、办理各种注册登记,加之取消了许多不必要的证明,身份证也将成为办事凭证。测底解决了170万人的身份证号码重复问题,就不会发生撞号事件、背黑锅事件等,彻底清除了他们可能遭遇的不必要麻烦。 

  身份证重号人数从过去170万人减少到现在的8人,让我们看到了更加科学的户口和身份信息管理措施即将落地,让我们看到了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的深情展望即将成为现实: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更便利了老百姓异地办理身份证不用来回奔波了,一些长期无户口的人可以登记户口了。(文/胡胜明)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