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孙连城”的 “好日子”到头啦!
2017-04-28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北京市多区开展了针对“为官不为”专项治理工作,针对本市以及各区的一些重点任务,比如“疏解整治促提升”、怀柔科学城建设等项目中存在的“为官不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工作不力或“为官不为”面临的后果包括约谈、处分等。(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党群干群关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干部队伍中以往不太明显的问题也逐步暴露出来,如一些人产生了“为官不易”的想法,能不做事就不做事、能少做事就少做事,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为官不为”作风悄然兴起。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如何解决“为官不为”的问题的呢?除了推行权力清单、程序清单和责任清单,不断完善政绩考核和干部评价机制,鼓励勤勉者上、慵懒者下外,也需要领导干部要提高自觉性,更需要组织、人事、纪检等部门采取相关措施,对“为官不为”的典型案例及时曝光、严肃追责,让“为官不为”的不良作风没有立足之地。

  北京多区整治“为官不为”,查处了一批“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多人被给予党纪政纪处理或行政问责,收到了良好整治效果。如果基层官员不作为,任何好的政策都难以实行。对于那些不能“为民做主”的庸官和懒官来说,他们的“好日子”到头啦。

  作者:萍然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