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说“伸手让半个广西天黑”官员底气何来?
2017-04-27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侵占526套职工住房,反复腾挪,将巨额国资转移到私营企业……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原副厅长、广西国发林业造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发公司)总经理安明明,以及副总经理冼惠英、财务副经理郭其辉、陶智梅和经理助理莫浩锋等5名被告人,利用企业改制、转让和拆迁,非法侵吞国有资产,被检察机关指控采取转移债务、隐瞒债权、虚增费用等方式,涉嫌贪污近7000万元。(426日 中国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原副厅长、广西国发林业造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安明明,曾对他的司机李某说:“我伸出一只手,半个广西的天都会黑。”他并非“大话”,即使检察机关专案组查办他涉嫌贪污案,他本人被采取强制措施期间,竟能通晓“窗外事”——知道专案组一成员近期竞聘上岗失败。 

  在打虎拍蝇的今天,一个林业厅的副厅长,在大众心目中,距离“老虎”的差距都有十万八千里。但就是这样一个“苍蝇”,却居然敢说出很多“老虎”都不敢说的话,伸手半个广西的天会黑。笔者不由得问,这个官员如此狂妄,底气何来? 

  说伸手让半个广西天黑官员底气来自其“团团伙伙”。媒体报道称,安明明虽然涉嫌职务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150万元,但其案子并没有真正结束。警方一直认为,案外还有案。这说明安明明身边,还有很多警方可能没有掌握的情况。还可能有公职人员曾经和他勾肩搭背,狼狈为奸,为他们强取豪夺谋取暴利提供帮助,正是有了这样的“团团伙伙”,才让他肆无忌惮,有恃无恐,以致大言不惭地说出“我伸出一只手,半个广西的天都会黑”这样无知又狂妄的话。 

  说伸手让半个广西天黑官员底气来自其价值观的错位。作为一个曾经的政府官员,一个靠强取豪夺起家的不法商人,其价值观很成问题。他错误地认为所有的官员都会像他一样,见钱眼开,都会成为金钱的俘虏,这样的价值观错位,让他变得无知大胆。恬不知耻地说出伸出一只手,让广西的天黑一半也就不奇怪了。 

  说伸手让半个广西天黑官员底气来自其自以为是,以为自己可以一手遮天,可以为非作歹到永远。“老天要你灭亡,必先让你疯狂。”当你疯狂的时候,你的犯罪行为必将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这就给执法机关提供了机会。安明明被调查时,曾经对手下称“三天就会回来的”。如此一个自以为是,丧心病狂的人,说一些狂妄自大话那是不让人奇怪的。 

  然而,让安明明没有想到的是,在对腐败零容忍的今天,任何腐败分子都肯定逃脱不了法律的严惩。安明明余生估计都将与铁窗为伴。所谓的伸手半个广西的天会黑只能是大众茶余饭后的笑谈。 

  作者:江文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