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对躺着喊冲锋的干部说“NO”
2017-04-27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武祖平  
1
听新闻

  小时候,经常看战争片,看见共产党员的指挥官通常会振臂大呼,同志们跟我来,向我开炮。国民党的指挥官也会做动员,但是经常喊的是兄弟们,给我上。给和跟一字之差,就有了担当和推卸两种泾渭分明的行事标准。

  我们要警惕话说得好、表面功夫做得好,躺着喊冲锋的现象;(来源《人民日报》(2017年04月20日05版),国民党的指挥官们声音不可谓不洪亮,中气也颇足,但是,他把自己排除在外,动员别人冲锋陷阵,自己在后面等待胜利果实。这是什么,就是推卸责任的典型体现。

  而我们的革命先烈们,他们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享受在后,最终取得革命战争的最后胜利。在和平年代,担当精神要继续大行其道,发扬光大,成为干事创业的必备条件之一。

  担当能够在时间淘洗中日益增其光亮,不仅因为它镌刻于历史深处,更因为它融入时代脉动。他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改革发展实践一再证明,把责任和担当变为真干事、干成事,才会有更多的群众粉丝。反之,那些滥竽充数的“南郭先生”,庸政懒政怠政的“撞钟先生”,占着茅坑不拉屎的“孙连城式”的干部,他们的行为等同于腐败,人民群众深恶痛绝。我们只有将担当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发展任务坚定不移、一抓到底,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把该负的责任负起来,使敢于担当成为人品、信仰、习惯,成为深入骨髓的力量,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才能突出重围,结出硕果。方能真正成为党的事业的骨干,改革发展实践方能取得伟大胜利。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