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别让家里的“闺女”寒心
2017-04-27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段时间,关于《暖暖的新家》深圳四胞胎和父母、姐姐的住房改造故事引发了网友热议。虽然经过设计师的改造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却没有了姐姐的房间……很多网友不免替这位姐姐叫屈和打抱不平,谴责父母明显的重男轻女行为。

  说实话,笔者也认为这对父母如此地纵容新设计,把姐姐的小屋挤压至厨房一角,四胞胎兄弟的双人床却新潮气派,占据了小家面积的近半,难免会使人感觉这个看似“暖暖的新家”,顿时充满了不公平的压抑,哪里还有一丝温暖存在?引起旁观者的不满也是必然。

  俗话说,手心手背都是肉。按理说,兄弟姐妹哪个不是父母的宝贝疙瘩?要让家庭保持和谐和睦,祥和安宁充满温暖,父母的态度至关重要,不能故意偏袒或欺辱哪方,让孩子心里不理解,继而委屈、自卑、寒心,使孩子产生不安全感,不但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情绪,更关键的是对孩子心理成长、人生观的形成产生很大的伤害,易于形成冷漠自私的性格,这不能不让人引起重视。

  时代不同了,生男生女都一样。如今早已是二十一世纪,人们的观念早该“更新换代”,因为“继承香火”之缘而轻视女孩的思想早应祛除,“嫁出去的姑娘泼出去的水”的传统看法也早已过时落后,看看今天的社会现象,还是“孝女”存在的多,反倒是多个儿子父母没人管的怪现象不少,让人不可思议。其实细细想想,产生“不孝子”的原因不外乎是过度的宠溺引起的。父母的老年无养也充分说明了过分的关爱和娇生惯养是错误的,说父母苦吞恶果是咎由自取也不为过。

  “重男轻女”实在是不该有的思想,父母们千万要爱心均洒,不能寒了所有“闺女”们的心。

  张梓瑶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