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享雨伞是双向责任的考验
2017-04-27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早上出门时艳阳高照,下班时却大雨倾盆,没带伞怎么办?近期,共享经济的“新宠”——共享雨伞,在多个城市流行。昨日,海都记者了解到,福州地铁正在与共享雨伞企业商谈合作,考虑将其引入地铁1号线站点。今后,地铁口将设自助借伞机,市民扫二维码后,就可“一键借伞”。(2017年4月26日东南网)

    福州地铁即将引入“共享雨伞”,为的就是在特殊的天气里能够方便百姓出行,这是打造民生福祉的好事,这样的事件出现,广大百姓应该为福州地铁主动在工作中谋事干事,事事为群众着想的行为点赞。 福州地铁即将引入“共享雨伞”了,这一事件出现,是好事,但是好事也需要提醒地铁方和当地百姓,如何在这一项工作中做得很好,打造出相关部门与百姓牵手合作的亮点来,还需要地铁部门与广大百姓在这项工作中都体现出高素质来,都在这一项事件的出现时,尽最大的能力维护双方的利益,切不可在这一项工作,一方因为管理存在问题,或者是素质低下,让服务于民的好事办砸了。

    地铁在引入这一机制时,首先要做到雨伞数量充足,雨伞质量要有保障,同时多设立归还点,能够让百众在使用雨伞的同时不会多跑路,真正让这项工作在落实时体现出地铁这一部门的责任来。

    其次就是地铁对于“共享雨伞”的租赁费管理,必须合理,符合相关的法律法规制度,尤其是在使用过程中,不能随意挪用,或者做为其他开支用,让租赁费成了某些部门引入资金的另一种手段,在资金管理工作中,必须做到有监管部门。

    对于地方百姓来讲,“共享雨伞”给自己的外出带来了方便,在使用这些雨伞时,要好好地保存,不得随意丢弃和损害,尤其是在使用初期,在归还点设立还不到位的情况下,更考验一个市民的素质,更要想方设法归还,让“共享雨伞”充分发挥服务于民的作用。再者就是对于不需要交押金就使用雨伞的行为,对于广大群众来讲,更是诚信的试金石,更需要广大百姓在使用过程中讲诚信重信誉,真正让在这一项活动在落实过程中,市民也能够交上一张合格的答卷。

    共享雨伞,是考验地铁管理部门和广大百姓诚信的一个事件,希望在这一项工作中,无论是地铁方还是百姓方都能够体现自身的高素质来,让诚信之美在这一项工作中全方位的诠释了来,让“共享雨伞”能够打造出当代最美的风景来。

    苗凤军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