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该为现实版的陈岩石点赞
2017-04-21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已进入人生第95个年头的杨维骏,是被公认的反腐斗士、云南的“包公”,曾长期举报原云南省省委书记白恩培并最终致其落马。这段时间,很多人给杨维骏和他的妻子王婉琪打电话、发微信说,杨维骏老人就像电视剧《人民的名义》里的老检察长陈岩石。(420日红星新闻)

  电视剧里的陈岩石,的确是一位铁骨铮铮的共产党人。抗战时期,陈岩石虚报两岁,抢到了背炸药包的“特权”,后来陈岩石官至汉东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退休后,因看不过汉东省原省委书记赵立春贪赃枉法,并放纵自己的儿子赵瑞龙大搞权钱交易,于是常年坚持举报赵立春。陈岩石也因此收获了无数观众的点赞。 

  现实中的杨维骏,则是党外高官。2001年,白恩培从青海省委书记转任云南时,杨维骏已退休近三年。2009年,杨维骏得到云南省兰坪铅锌矿的相关举报,杨维骏发现,这些问题可能和白恩培有关,他就将相关材料呈给正在云南巡视的中纪委。20148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称,白恩培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可以讲,白恩培的轰然落马,杨维骏功不可没。 

  陈岩石简直就是杨维骏的“克隆”,陈岩石的铁骨铮铮,在杨维骏的身上基本都能反映。杨维骏是一个倔强的“老头”,敢于为民请命,敢于同腐败分子作斗争。尽管他是一个党外高官,但丝毫不逊色于共产党人。 

  杨维骏堪称人退精神没有退、人退公仆心没有退的典型。他同白恩培一番惊心动魄的较量,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服老的“革命老头”。其实,反腐败不在乎手中有权无权,也不在乎年龄大与小,只要有强烈的公民意识,只要有正义之心,腐败分子也会敬畏三分。 

  我们该为陈岩石点赞,更该为现实版的陈岩石——杨维骏点赞。(钱桂林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