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某些“官二代”是官宦之家丢人现眼的“现世报”
2017-04-11 08: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时下,有“史上最大尺度反腐剧”之称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正在热播。该剧班底还在筹备另一部反腐大剧——以“天上人间”真实案例改编的《天上人间》。中国军网称:该剧通过表现十几位通天“官二代”、神秘“富二代”和绝美“小姐”之间的情感纠葛、复仇绝杀,反映他们偶尔利用父辈影响,偶尔利用法律空隙,偶尔利用人性美色,疯狂敛财,结党营私,凶残奸诈,通敌卖国!(410日新浪新闻)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正在热播,引来好评如潮。而又一个让人振奋的好消息传来,该剧班底还在筹备另一部反腐大剧《天上人间》,十几位通天“官二代”、神秘“富二代”和绝美“小姐”之间的情感纠葛、复仇绝杀,以及疯狂敛财、结党营私、凶残奸诈、通敌卖国的故事。我们有理由相信,届时的《天上人间》也一定会大火特火,这个先姑且不谈。 

  “官二代”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近些年来,某些“官二代”十分撩人眼球,让民众很是郁闷、愤懑。倒不是民众有什么仇官心理,而是某些“官二代”实在不像话,高调、张狂、暴戾、凶恶,有的如同黑社会老大一般,如此情状,能让人不堵心吗? 

  某些“官二代”,因为他们从小就生活于不受约束的权力之中,父辈旁生斜逸的权力,深深的影响了他们;加之某些官宦之家的家风不正,教育失范,对“官二代”产生了极大的负相作用。生活于这样的环境中,想不当跋扈的“衙内”真的很难呀!权力一旦失范和失控,不仅让“官一代”个人付出高昂的代价,也让他们的“官二代”为之“父债子还”。 

  曾经的“天上人间”,搅得社会乌烟瘴气,而一些通天“官二代”就是其中的“主演”。他们上演了一幕幕风流剧、武打剧、腐败剧……直看到人们惊心动魄、耳鸣目眩。人们不仅要问——某些“官二代”到底怎么了? 

  可以讲,某些“官二代”是被权力毁掉的一代,他们是失范和失控权力的折射和诠释。从他们身上,人们看到权力不受约束有多可怕,有多可恨!权力没有原罪,有罪的是“官一代”的张狂与愚蠢,生生的以权力的“三聚氰胺”养育出“大头娃娃”,是官宦之家丢人现眼的“现世报”。 

    

    钱桂林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