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绑架者》:干练“女警”养成记
2017-04-05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看《绑架者》前,白百何在笔者眼中,还是那个古灵精怪的黄小仙、那个微笑面对病魔的熊顿。但是——这一次,她首次扮演了英姿飒爽的雷霆女警,在工作中一身西装打扮,不苟言笑嫉恶如仇干练勇猛,在女儿面前,她的一身武力值又化成了绕指柔,眼里是满满的母爱。 

  《绑架者》中她心爱的女儿突然失踪,自己痛不欲生、濒临崩溃,而失忆嫌疑人杨念逃逸失踪后,她在追踪对方时,又发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各种复杂案件背后,似乎隐藏着惊天秘密。那么如何演绎干练勇猛的雷霆女警?如何演绎那种思念女儿的痛苦情感?如何要把人物对案件疑惑诠释到位?如何在无助的妈妈与雷霆女警之间自由切?换都成为白百何的最新挑战。 

  为了更好的诠释暴力女警这个人设,所需要爆发出的强大气场与高标准“武力值”白百何完成了长达两个月的魔鬼训练打斗、跑跳、近身搏击……一项项练过来,身上练得青一块紫一块,甚至一度带病参训,也正因为这次魔鬼训练,让原本柔弱的甜美小妞,变成了出拳如风劈腿如电的干练“女警”无论是街头追逐,还是徒手搏斗都变得得心应手。她在剧中的表演令人称道,拿枪姿势也燃爆了 

  当然,一名干练的“女警”不会只是“能打”。在剧中,当她为了私自办案,同领导争吵,怒气冲天去反驳对方,那种念女心切的火辣劲头,也演绎得恰到好处。她得知杨念的冤屈后,眼神里夹杂着疑惑、尴尬与原谅,更是让人印象深刻。最后林薇终于找到女儿,她抱着孩子哭泣时,白百何眼神中流露出爱意、母性、愧疚,喃喃话语中带出复杂情感,这些丝丝入扣的细腻演绎,都让这个形象立住了。 

  白百何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不仅形象靓丽、颜值极高,还有着专业的表演功底,从首部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进入影视圈,到票房黑马《失恋33天》一飞冲天,再到《捉妖记》《肿瘤君》变身为内地票房女王,她并没有浮躁。反而放弃继续演小妞喜剧电影,去认真演绎这个脾气火爆、干练勇猛,内心却柔情似水的警察母亲,她曾为了塑造角色读了数十遍剧本,还跟徐静蕾导演和编剧去仔细沟通,确保每一个细节都演到精准,可见她作为一个演员的努力和严谨。虽然她是国内女演员中的四十亿票房担当,也以乐观向上的“小妞电影”被观众所熟知喜爱,但是她为了出演《绑架者》颠覆自己,脱胎换骨,让人刮目相看。她为拍戏吃过许多苦,却都甘之如饴 ,也足够证明一个演员的敬业精神。 

    

  (刘阳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