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夜食堂》 爱玩“过山车”
2017-06-30 16:28:00  来源:华龙网  
1
听新闻

   保姆,两人的人物设定和演技都可谓针锋相对、旗鼓相当。

  《深夜食堂》开播至今,先是经历首个故事被群嘲,豆瓣评分瞬间跌至2.3,被贴上“史上分数最低”标签。不过,随着《马克的女儿》、《明天》、《大明星与流浪汉》、《红烧肉》等单元的播出,该剧渐入佳境,口碑回暖。如此跌宕起伏,也被观众称为“过山车式”的电视剧。

  拐点之后有惊喜

  纵观目前播出的故事,以《马克的女儿》、《明天》、《大明星与流浪汉》、《红烧肉》最为重头,也均是由有实力的演技派演员担纲。如果说赵又廷的故事是整部剧口碑逆袭的拐点,那么后面的故事也接连创造惊喜。

  《明天》的故事中,萧敬腾、胡冰卿饰演两个没有明天的绝症患者,却在生命的尽头相识相恋,帮助彼此完成人生的遗憾,潇洒告别;在《大明星与流浪汉》中,张钧甯饰演的大明星,既有与食堂老板的暧昧情愫,也有与流浪汉父亲的父女之情,黄磊与张钧甯在感情戏上拿捏得恰到好处,张钧甯的父女情戏份却又浓烈感人。

  在《红烧肉》单元中,金士杰和梁静,一个是半身瘫痪的怪老头、一个是朴实的小保姆,两人的人物设定和演技都可谓针锋相对、旗鼓相当。而故事背后展现出的中国家庭祖孙三代人的“陪伴”课题,令人深思;剧中关于养老的社会问题,更是抓住了连接老年人和年轻人的神经。

  边缘人群的解读

  日版《深夜食堂》中的边缘人群多是生活在日本社会底层的人,而中国版《深夜食堂》所理解的边缘人群,是城市中孤独和需要温暖的人。患有听障的船员马克,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身患绝症的两个年轻人,在千万人的城市中,发现了彼此的同类;大明星,虽然高高在上,却内心孤独。这些边缘人群所带来的思考,比普通大众的故事震撼得多。(都市热报)http://say.cqnews.net/html/2017-06/30/content_42106664.htm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